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苹果园黑车遭遇警方精确取证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8: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太凌) 28日上午,北京石景山交通支队利用设在苹果园地铁站附近的一个路况监视镜头“捕捉”黑车,至中午已有3辆黑车因此落网。

  北京石景山交通支队副支队长肖建华表示,这种“精确打击”将会是警方打击黑车的主要模式。上午10时36分,探头首先在苹果园地铁站附近,捕获了一辆红色羚羊轿车。几分钟后,交警在苹果园南路顺利将其拦下,并带至首钢绿化公司院内进行处理。

  车上乘客李先生说,他因为对这一带交通不熟悉,所以刚出地铁就拦了一辆黑车,讲好10元钱至海特花园。

  马姓司机则承认自己违法拉客事实,但他一再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拉客。“现在全区4000余辆黑车我们都有档案记录,是不是第一次一查询就知道了。”城管人员对其做了车辆暂扣处理,等待进一步调查。城管人员称对于黑车的罚款处理第一次是1至2万元,第二次则要涨至3至5万元,所以部分黑车司机被查时,总称自己是第一次从事这种违法经营活动。

  石景山交通支队副支队长肖建华称,苹果园地铁附近的黑车有“游击战”的特点,一有风吹草动便一哄而散,打击难度较大。“精确打击”模式正是针对这种特点制定的,而且前期摄像更便于警方取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