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POLO理性定价冲击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5:10  新民晚报

  

  上海大众新POLO劲情、劲取以比预期略低的9.38-13.58万元价格上市。令人瞩目的是,新POLO推向市场之际呈现了三大变化:一是产品配置和功能进行了合理调整,化繁为简,在价格定位上进退有备,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二是在营销层面上,劲情、劲取划清了POLO两厢车和三厢车两个品牌,与广州本田新塑思迪品牌有异曲同工之妙,有效回避了两厢三厢共有一个品牌的弊病,扩大了目标市场,为市场增量做好准备;三是新POLO的价格空间整体下调了6000-12000元,对自身和对整个细分市场有一定的标杆和促进作用。

  新车定价能否得到认同?

  笔者认为,新POLO的价格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为何?首先,排除技术进步(尤其是发动机)的因素不说,新车起步价格比对应的老款车型的9.99万元还下调了6000元,从消费心理方面满足了期待下调的愿望;其次,9.38万元的最低价格比新飞度还低,与热销车型标致206也仅差7000元,可以对飞度、标致206等热销的两厢车形成冲击;第三,随着市场竞争的深入,如果新POLO劲情的价格在终端再有优惠,就可突破9万元,更加符合消费者对新POLO价格8.8万元的认知。

  新POLO竞争对手锁定谁?

  根据劲情和劲取最低9.38万元和9.56万元的价格,无疑将自己的对手锁定在了广本的飞度和思迪。为何?飞度和思迪推出后,销量节节上升。老款三厢飞度在退市前月销仅为千台左右,而思迪上市月销量达到了5000台。而同是三厢POLO的月销量目前仅有1000台左右,为此,新POLO的劲取价格更多瞄准了思迪。老款两厢POLO的月销量平均在2500台左右,而飞度月销量平均在4000台以上。从新POLO劲情、劲取的定价来看,并不以技术领先自傲,都咬紧了飞度和思迪,意在觊觎更大的市场份额。

  三厢劲取的最低价格与雪佛兰乐风、现代雅绅特和中华骏捷的价格差近万元,加上POLO市场的口碑和上海大众品牌的因素,连两厢劲情对乐风、雅绅特和骏捷的影响也不可小视。而对日产骐达和颐达的影响会相对小些,因为日产在新POLO推出前已经推出了骐达和颐达的改款新车型,并且维持了原价。

  但是劲取的关键在于把它从以前简单三厢POLO的影子剥离出来,上海大众此举,将使劲取获得新的生命力,月销量很有可能从以前的1000台左右提高到3000台左右。

  新POLO会否带来价格战?

  POLO品牌在消费者中最大的认知点在于高技术含量和超越级别的品质,但很多消费者过去就是因为价格因素而对POLO望而却步。上海大众此次在价格方面做出了让步,会给乐骋、飞度、标致206等车型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乐骋的最高终端优惠达到了9000元,铃木雨燕也有2000元的优惠,本田思迪优惠幅度达到了4000元。这些品牌近期做出的优惠促销,都是对新POLO上市的提前应对。

  新POLO无疑将使该细分市场的价格整体下移,但短期内其他品牌官方价格下调的可能性不大。一是因为标致206和飞度都是新产品;二是因为市场正处于淡季,降了白降。但是飞度、标致206的经销商会在终端市场加大优惠力度,以阻击新POLO上市带来的冲击。骐达、颐达也有可能出现终端优惠,因为POLO劲情、劲取的1.6车型对颐达、骐达会产生一定影响。莫言清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