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谁能称王称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35  新浪汽车

  阿根廷6:0狂屠塞黑后,我们所有人都认为阿根廷可以称霸2006世界杯,但不起眼的墨西哥让我们看到了阿根廷的软肋,在真正的考验面前,到底谁能称王称霸?

  凯美瑞高调杀入江湖后,给自己定的位是:“中级车之王”,“新一代中高级车标杆”,对凯美瑞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个传播口号,广州丰田的市场目标也定在了中高级市场20%的份额。这个份额很是惊人,除了有限的市场增量以外,其余全都要从雅阁、帕萨特、君越手中夺得,其称王称霸之心昭然若揭。

  报道汽车行业十多年来,每逢新产品上市,听到最多的词就是:“标杆”、“新标准”之类的词汇,每一个新品入市,推广者都希望为市场重新确立标准,能一统江山,称王称霸。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谁都明白,“标杆”意味着什么。近十多年来,真正的“标杆产品”都大获成功。

  桑塔纳的成功缘于特定的市场原因,一部单车一成不变独占市场份额50%以上多达近十年,前无古人,相信永不会有来者。因为中国永远也不会退到改革开放以前的时代。

  赛欧是一个奇迹。当中国汽车市场正缓慢地从公车向私车市场转变时,大部分汽车企业老板们思维还没有转变,仍停留在“我造什么你买什么”的时代,赛欧第一个捅破了窗户纸,“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看似简单,做到却不易。赛欧并不是技术上最出色的车,但它适合当时市场上家庭购车者对汽车功能化的需求,成了当时细分市场真正的“标杆”。

  雅阁成为中级车的标杆在于其准确的市场定位,先进的营销理念,过硬的制造质量,曾庆红、门胁轰二率领下的优秀团队和企业文化。

  无论是桑塔纳、赛欧还是雅阁,其成功的大背景都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和汽车产品相对匮乏,他们都有自己成功的秘诀,但更多是时势造英雄。

  2005年后,汽车市场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时期,每年的新车改款车多达百款,一个新产品别说确立标杆,就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都难以登天,所以,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称王称霸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文/孔文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