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再度降价“嚼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48  新浪汽车

  据个人经历了解,中国内地的大部分北方人,在形容一件事情有意思的时候,大都会用有“嚼头”这个词来形容。比如说最近全世界人民,泛指男性,都沉浸在世界杯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喜悦之中。哪支队伍的比赛精彩、有意思,就可以说这场比赛有“嚼头”。反之,比赛很无趣,不精彩,则是“味同嚼蜡”,就是没有“嚼头”了。

  是的,我们中国人总是能把与吃有关的词语,应用到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如果把这个“嚼”字放在现在的车市,恐怕得用大有“嚼头”来形用了。当世界杯首场比赛开场哨声尚未吹响的时候,国内家用轿车市场已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一场胜负未知的价格大战已经由海马率先开球了。

  开场没多久,前锋福美来于乱军之中再度抢得“前点”。有可靠消息表明,目前已经有经销商对降价后的福美来进行“二次优惠”。据了解,这次的经销商优惠福美来1.6最低配置的实际成交价已经跌破10万元大关,徘徊在9.9-9.96万之间,这也是福美来首次跌破10万元大关。可以说是福美来在中级车市的又一次精彩射门,真是让吾等爱车之人大呼“有嚼头”。

  在这场中级家轿价格战的比赛中,福美来作为前锋的表现现在看来真是让人回味十足。福美来9000元的最高降幅在当时引发了各方评论。有评论说,福美来降价不可能对家轿市场造成什么影响,但现在整个中级车市的表现,已经说明福美来降价确实引发了市场价格的震荡。而这次经销商的二度优惠无疑是针对当前竞争对手价格调整的二次反应。

  当中级家轿的大部分厂商刚从海马带来的价格震动中惊醒时,福美来的再次降价又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这次突如其来的经销商二度优惠一举将福美来的价格拉到10万元以下,短时间内出现近1.5万的价格差。这种厂商“双重优惠”的降价幅度之大在车市中比较少见,也可以看出经销商已经把厂家给予的优惠全部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其实降价从来都不是竞争的最好手段,因此厂商对此都是慎之又慎。因为这需要综合厂商自身及产品,并结合市场现状综合分析,才能决定是否需要降价,降价的幅度又是多少,这不是仓促间的突然决定。而这次海马的降价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降价的意义可能并不是宣称的降价促销、答谢消费者这么简单。

  06年众多新车入市,给市场现有车型带来不小的压力,而降价就是应对新车攻势,夺取有限市场空间的最佳利器。针对海马降价,有业内某资深人士表示,近几年来,海马汽车在马自达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尤其是在完善生产工艺、强化质量控制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而且在控制生产成本、管理成本、物流成本等方面也做的不错。这次降价其实从侧面展现了海马的综合实力。

  现在海马汽车的市场保有量为25万辆,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海马汽车迅速从一家小厂成长一家实力强大的知名汽车厂商,并成为国内车市的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这样的成绩不是偶然,其中的必然正是海马汽车在行业内务实精神的体现。这次海马降价行动,体现出了海马审时度势,深远的市场眼光以及企业灵活的市场策略,而这正是国内不少汽车厂商所欠缺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