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新旗舰?尊驰1.8T预计价格15-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50  网上车市
华晨新旗舰?尊驰1.8T预计价格15-17万

图为华晨1.8T

  随着中华1.8L涡轮增压发动机于本月26日开始量产消息的传来,人们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在了华晨汽车的身上。这将是国内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技术水平已经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如此一款优秀的发动机将装配到什么车上,自然也是消费者极为关心的。

  据了解,这款编号BL18T的发动机将同时装备尊驰与骏捷,分别冲击商务与家庭用车两个市场。这里,我们仅就已似乎消融在骏捷上市来无限风光里的尊驰做一些介绍,来分析一下尊驰是否能凭借这颗“强心”而重现光辉。

  曾记得今年3月,一辆1.8T尊驰出现在了京城地面,短短数日就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从这辆展车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变化。

  首先,外形有小幅改变,最明显的是雾灯和前保险杠造型的改变。此外还有略微增大的后视镜等细微改变。

  而内饰上并没有大的改变,风格依旧。唯一醒目的就是那个与新发动机匹配的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挡把了。从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它采用的阶梯式的设计,并且提供了经济、一般与运动三种模式的切换。功能如此丰富的传动系统应该是首次出现在纯国产轿车上的。当然作为一辆展车,这些所见不一定会和量产车一样,但至少给了我们一个颇为美好的为之期盼的理由。

  与如此变速器相配合的发动机,自然不会让众人失望。这台由华晨联合世界三大内燃机巨头之一德国FEV发动机技术公司共同打造,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合理。据目前得到的消息,其厂家油耗将在7.2L/100km的水平。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台发动机居然可以使用93#汽油!在如今的高油价时代,可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全新的动力系统,是否意味着价格的高高在上呢?笔者觉得大家大可不必过于担心,毕竟一款自主发动机在采购费用上会“节约”不少。同时优秀的性价比一直是国内自主品牌的竞争法宝,华晨同样不会放弃。但作为一款有望代替因排放无法达标而退出北京市场的2.4L尊驰,而成为中华品牌旗舰的车型,想要它过于“厚道”也是不大现实的。目前尊驰2.0的价格在10.58-13.58万元之间,而外地有售的2.4尊贵型价格在20万元左右。但是随着各厂商新车型的大量上市,造成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而使用自产发动机,更使得成本有所下降。所以1.8T尊驰的价格必然会较之2.4L车型有较大下降。由此判断,1.8T车型价格区间应该在15-17万元左右。

  凭借优秀的动力系统,尊驰1.8T应该会吸引很多原来因为不喜欢老旧的三菱4G6发动机而犹豫不决的消费者。而且借助这款发动机,尊驰进一步增强了向帕萨特领驭等合资品牌中级轿车发起冲击的实力。虽然离与之比肩仍有很长的路程,但路毕竟是走出来的,华晨已经在这条道路上开始冲刺了。(周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