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伯科力推商用车安装AB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30  解放日报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06商用车辆安全技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呼吁加快实施ABS在商用车上的强制安装,以提高中国道路安全。

  会议透露,目前我国有关标准法规体系中虽然都有保障商用车安全性的强制性规定,如GB12676标准就要求货车及客车安装ABS,但最终实施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去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万起,其中大货车肇事就造成21505人死亡。为改善这一局面,商用车ABS发明者威伯科公司希望通过分享他们的先进技术经验,以提高ABS法规在中国的受关注度,推动ABS在商用领域的执行。国外权威机构对商用汽车交通事故的统计结果表明,如果装用ABS,可以避免7%的交通事故,减少14%的财产损失和17%的人员伤害。

  会后,威伯科在交通部汽车试验场举行试验表明,ABS系统能帮助驾驶员在危急情况下更好地控制车辆,紧急避险。此外,威伯科正式推出其ABS产品的代言形象———“威伯科ABS超人”。这一代言形象的推出旨在向大众宣传和强调ABS的易操控性和对于挽救生命与财产损失的重要性。迄今为止威伯科已有超过500万套ABS系统销售到全球各地。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美标集团旗下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公司协办,并得到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公安部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及机构的支持。

  (陈伟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