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贴膜防辐射节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05  燕赵都市报

  近年来油价一涨再涨,目前93号汽油已涨至每升5元左右。据有关人士预测,下半年国内油价仍将继续上涨,最终将涨至每升8元左右。这对于很多私家车主来说,无疑是个越来越大的负担。在这种情况下,节油逐渐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最近几年,车市上的节油产品越来越多,形成节油装置、汽油添加剂等多个系列,比如目前市场上比较有名的蓝色太空动力省油涡轮、盖尔动力涡轮节油王、富贵马润滑油、安耐驰等产品,都取得了很多的效果。然而,汽车贴膜对于车主而言更是一个一次投入可以持续节油的好办法。

  贴膜防辐射节能降耗

  汽车贴膜也能节油吗?的确如此。因为太阳膜挡住太阳光线,特别是红外线、紫外线的辐射,有效地控制住密封车厢所形成的温室效应,大大降低汽车空调的油耗,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省会一家公司曾做过一个试验,在车况基本相同的捷达出租车上添加相同标号、相同容量的汽油,按大致相同的路线及速度行驶近24小时后,结果发现,经过贴膜的捷达车节油近3升,由此可见汽车贴膜的节能效果显著。

  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夏天,车在露天停放,阳光长时间照射,打开车门时,一股热浪迎面袭来,车内变得像“蒸笼”一样让人透不过气来,虽然可以开空调,但是在夏日高温下长时间使用空调,由于空调无法得到有效的冷却容易因系统温度和压力过高而损坏,且长时间开空调可造成油耗增加。更不用说汽车发动机超负荷运转还会引起动力不足。这些都是车主应该考虑的问题。而给汽车贴膜,是目前解决汽车防晒问题最简单最直接的办法,它能有效阻断太阳热量,进而减轻空调负荷,提高燃油效率,缓解汽车发动机负荷,防止车内物品褪色老化,保护车主的皮肤免受有害紫外线的伤害。

  贴膜质量影响节能效率

  省会合利汽车用品公司的李兵经理告诉记者:汽车贴膜的节油功能,与太阳膜的质量息息相关。假冒伪劣的太阳膜不但使用时间短,起不到节油目的,而且易出现交通事故。贴膜一定要去合法经营的品牌贴膜指定中心安装。这些店在封闭车间施工,施工工艺及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有保障。而很多街边小店,价格虽便宜,但会因冒牌产品和低劣的施工技术引起纠纷。车主在品牌指定的安装中心里贴膜,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不仅贴膜中心必须负责任,也可向制造商索赔。

  汽车贴膜的节油功能,除与太阳膜的质量息息相关外,与贴膜的技术工艺也有很大的关系。贴膜对技术及软硬件要求都很高,比如无尘的环境、专用设备、规范的操作流程以及熟练的技术等等。汽车在贴膜过程中,不能有任何的疵点和杂物颗粒,因为这样都会影响到贴膜对太阳紫外线的隔热。因此专业贴膜必须在专用的无尘贴膜车间内施工。无尘贴膜车间不仅仅是有一个与外界隔离的封闭玻璃门,内部应设有纯净水取用处、空调,地面有排水地沟和专用涂料,起到保证车间内的温度、湿度以及降尘除尘的作用。这些设施都是不可或缺的,有的汽车美容装饰店贴膜为降低成本,用自来水代替纯净水,孰不知自来水中含有杂质,也会影响贴膜质量。贴膜车间内还要有专用的工作台,物品等要摆放整齐,清洁划一。在这样的施工环境中的装贴膜,出来的效果绝不是街头露天作业所能及的。另外还要有专业工具。不专业的工具,如铁制的挤水铲,不能把水挤干净,留下水泡、气泡,更可能会刮伤车膜……不专业的汽车装饰美容店同样为降低成本,通常使用自制的非专业工具,材质粗糙,功能模糊,往往一物多用。专业的贴膜工具多数是从国外原装进口,分类清晰,造型精致,易于辨认。

  贴膜要选放心店

  最后一点是贴膜的工艺技术。专业的贴膜技师应当经过汽车太阳膜生产厂商技术培训,贴前后挡玻璃时应采用整张铺贴,绝对不可以分隔拼贴,太阳膜应最大化地贴到汽车玻璃窗的边缘,有些贴膜店可能会在贴膜过程中,由于技术不够,或不负责任施工,把太阳膜割开张贴,这样不仅降低了太阳膜的防爆防晒程度,起不到节能的效果,而且还影响美观。

  (本报记者:刘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