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瑞虎NCV热销看国内SUV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05  新浪汽车

  进入06年以来,在SUV市场整体下滑的时候,奇瑞旗下的瑞虎NCV却一路攀升,5月份更是以绝对的优势位居国内SUV市场榜首。业内人士说,奇瑞瑞虎的热销给充满悬念的SUV市场指出了方向。

  2006年初,业界对于SUV市场的分析是“不明朗,看不懂,有点乱”,之后油价上涨和新消费税的推出,无疑又让本来就处于低迷状态的SUV市场雪上加霜。年初业界看好的“柴油化”没有成为燎原之势,而瑞虎NCV销售势头却一路看涨,可谓06年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今年的消费环境看,SUV市场呈现出了新的变化趋势,低油耗、轿车化SUV逐渐受宠。

  瑞虎NCV是奇瑞旗下第一款城市SUV,由于赋予了独特的设计理念,奇瑞汽车将其定义为一款“新概念轿车”,尽炫尽酷的SUV外观,轿车般的油耗及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是其主要竞争力。由于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体系,瑞虎被认为是最省油的SUV,百公里实际油耗在7.5升左右,实测中甚至百公里油耗只有5.3L,与同排量的轿车相比油耗甚至更低。瑞虎独特的设计理念主要体现在中高级轿车底盘和轻化车身材料的应用上,在保证车体的抗冲击强度和行驶稳定性的前提下减轻了车体的重量,为油耗的降低提供了有效的支撑(车体质量是油耗的主要因素)。相关数据显示,瑞虎的车身重量比普通SUV要轻25%左右。而一般说来,车身重量每降低10%,同等排量汽车百公里油耗可减少6%,如此计算,瑞虎的油耗要比普通传统SUV低15%左右。

  从目前国内SUV的消费情况看,也呈现出了一些新的特点。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青睐于的外观时尚和驾乘舒适的SUV,强调“精彩我生活”的城市休闲风格,淡化了对SUV越野性能的需要。所以,一些消费者在选购SUV时,越来越注重舒适性和操控性。由于采用了中高级轿车的底盘,使瑞虎NCV的转弯准确性和舒适性表现出色,动力又超过部分轿车,符合当前消费者对SUV的要求。

  同时,瑞虎NCV的热销与整体汽车市场的变化趋势是分不开的。从近两年国际乘用车的发展来看,汽车的消费呈现出了多元的变化趋势,传统的轿车、SUV、MPV正在逐步的发生融合,尤其是家用车市场。瑞虎NCV虽然从外形上具备了SUV的特点,但是其油耗、舒适性、操控性等方面与轿车十分接近,其内部空间设计又采用了MPV的设计理念,灵活多变,特别适合家庭用车的使用需要。这些特点,使得瑞虎NCV不再局限于传统SUV市场上,而与轿车这类大众车型市场相融合,客观上形成了瑞虎NCV热销的局面。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