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驾车上交强险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2:55  新闻晨报

  7月1日将正式实施交强险。无论是价格还是理赔等方面,交强险的出现将给现有保险体系带来巨大变革。截稿时,笔者获悉,商业三者险重新调整了价格。据了解,上海地区保额为5万元6座以下私家车的商业三者险为692元。

  ★交强险价格?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1050元家庭自用汽车6座及以上:1100元★过渡期如何购买交强险?

  交强险购买原则:所有机动车强制购买。交强险的购买与车辆新旧无关,在7月1日过渡期中是否要立即购买交强险取决于原商业三者险保单的到期日。具体如下:

  ●持有7月1日以后仍然有效的商业三者险保单的:不必立即购买交强险,可以在商业三者险保单到期续保时购买。

  ●7月1日起没有投保商业三者险的:需要在7月1日前办妥交强险保单。

  ★未投保交强险或者未按规定粘贴标志怎样处罚?监管部门给车主留了3个月的缓冲期。10月1日起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的车主,交管部门扣留机动车。在依照规定投保同时,还将被处以2倍罚款。

  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也将被扣留机动车,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交管部门将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持有有效商业三者险保单客户,需要随车携带保单以备检查。

  ★商业三者险价格将会怎样变动?在实行交强险制度后,消费者在原保险合同到期后,首先必须购买交强险,同时还可根据自身需要,在交强险基础之上选择购买不同档次责任限额的商业三者险。目前保监会要求人保、太保、平保制订各自的商业三者险,其他获得批准经营交强险的19家财产保险公司,可以按照这三家公司制订的模板从中选择一家使用,无需另外制订商业三者险。

□夏文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