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手写导航仪成爱车族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一种搭载手写技术的导航仪受到青睐。与键盘输入式导航仪不同,可手写导航仪通过嵌入手写识别技术,使用者只需用手写笔在触摸屏上写明目的地,就可以出现完整的指示路线图。据反映,由于可手写导航仪更符合人们的输入习惯,且比键盘操作更简易,上市不久就受到了消费者追捧。

  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新科GM350c、任我游320等多款可手写导航仪产品,但其数量在导航仪整体市场规模中占的比例还相当小。据权威调查显示,中国导航仪市场2010年将达到260万台的销售规模,这无疑给手写厂商提供了广阔的技术授权前景,也将为导航仪厂商创造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之前,采用键盘输入的导航仪产品存在键盘体积小、按键输入复杂且容易出错、输入法种类庞杂、驾车进行键盘输入非常不方便等弊端。相比之下,手写导航仪在输入速度、输入准确率、使用的方便性等方面要强上许多。

  中国80%以上的人偏爱手写输入,特别是中年人。这种习惯已经在多个行业产生了影响,现在笔记本电脑、PDA、手机、电子白板等产品已经在广泛应用汉王手写技术,手机的应用率更是达到了95%以上。

  而手写技术与导航仪的结合,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输入习惯,还有对安全性和科技时尚产品的追求心理的满足。有专家认为,可手写导航仪反映了消费者对于更人性化的科技产品的追求,这对导航仪厂商将是一剂催化剂,推动他们加快可手写导航仪的研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