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相龙:全球化催生新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1: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美金融合作,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国际金融体系

  新华社电天津市市长戴相龙24日晚在“中美金融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说,经济全球化正在催生新的国际金融体系,中美两国的金融合作将对国际金融体系产生重要影响。

  戴相龙认为,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新的国际金融体系正在形成,全球出现了一大批大型金融企业,前25家银行的核心资本占前1000家大银行总额35%,资产占38.6%,形成纽约、东京、伦敦等国际金融市场。七国集团、二十国集团之间建立了财政金融协调机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巴塞尔协议监管原则对全球金融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形成了一个由国际金融企业、金融市场、金融协调和监管组成的国际金融体系。

  虽然,目前的国际金融体系并没有统一的国际货币,但是已经出现区域货币,主要货币的管理当局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戴相龙认为,国际金融银行家、行政当局、金融集团要努力完善国际金融体系,建立符合大多数国家利益的国际金融秩序,促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

  他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经济合作和金融合作,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国际金融体系,也有利于促进经济全球化。

  23日至2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中美金融研讨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国际金融体系项目共同主办。来自中美双方的与会代表就金融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