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助善37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1: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华社电据美国《财富》杂志25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准备将自己的大部分财富(总值约370亿美元)捐献给美国5家慈善基金会,其中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建立的基金会将获得绝大部分捐款。

  现年75岁的巴菲特是继盖茨之后的全球第二富豪。按照上周五纽约股市收盘价计算,巴菲特向5家慈善基金会的捐款总额约为370亿美元,占其总财富的85%左右,创美国有史以来个人慈善捐款额之最。“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获得其中约300亿美元捐款,其余部分分别捐赠给以巴菲特已故妻子命名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及其3个子女各自掌管的慈善基金。

  “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沃伦·巴菲特决定用自己的财富来应对全球最具挑战性的不平等问题,这一做法令人钦佩。”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