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小车装超级碗音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45  北京现代商报
飞度小车装超级碗音响(图)

图:飞度装上超级大碗音响后动感十足。

  wolfree是英文单词狼与自由的组合,2004年初结识北京沃富林汽车音响行杨总时,就对这个合成词非常感兴趣。从创业初期到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的今天,沃富林公司的改装作品也大都符合这般个性,内外均没有多余的臃肿,却大都声压十足,速度感突出。

  以消费级主机构建系统

  面市多年的阿尔派9831绝对没有7998R这样名品的名头,甚至与9835 这类(一般来说阿尔派的产品在数字9830以后,倒数第二位数字是单数的是中高档定位,如果是双数则是中低档次的机型)主机都不在一个价格体系里边,9831是一台的的确确的中档次消费级主机。9831历经3年的市场考验,已经被证实它确实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主机,那么,围绕着这样一台普通的主机能做出什么感觉来呢?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什么样的器材取决于个人喜欢怎样的音乐类型。当然,把这句话反过来说就意味着器材决定音乐重放的路线。国产品牌大震撼Quake经过多年的市场积累,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音乐路线,尤其是该品牌非常有特色的QK6系列产品,在声压和速度上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该车前声场采用了QK63C三分频,后声场安装了一对QK62C两分频套装,两对喇叭由一台大震撼的QE460四声道功放推动。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者除了在音源后增加了一台大震撼均衡器外,还针对前声场三分频套装配置了一台大震撼的三分频电子分频器,这使整台车的系统调音具有了很强的灵活性。专业的调音师会使用不同的均衡设备让原器材的声音类型发生一些变化,以此取得更好的听感,如果器材选择不当的话,则容易产生画蛇添足的感觉,比如,一款声音有些偏硬的音源,我们通常会采用带些电子管味道的暖音色的前级与其搭配,以使其音色回暖些,而如果偏偏选择一款更快速度的前级,那出来的效果就不一定成什么样子了。具体来说,这款大震撼的均衡器给音源带来了些暖色。

  超低音大碗是支撑点

  在车仓内,除了A柱和B柱上的Quake高音头的外形让人倍感突出外,改装基本上是遵循了原车内饰的风格。主控台上的设备除了外形靓丽的阿尔派9831外,大震撼均衡器位于主机下方,尤其在夜间阿尔派的动感面板与均衡器的灯光搭配,令主控台产生了如同舞台灯光般的绚丽效果。

  而全车最突出的地方却在尾厢内,两只巨大的黄色超低音大碗充满了整个尾厢,也许你会说三厢飞度车尾厢本来空间就不是很大,要是塞进了两只12寸的超低音,再加上几台功放这样的设备,那还能有使用空间吗?这个疑问谁都有,沃富林的设计者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两只12寸DR.Axon超低音不仅是本车外观上最大的亮点,更是音响系统的特色部分,由一台DR.Axon(艾克生)2400功放推动,其声压实测值突破了140分贝,小车装上了大碗说起来还真的不算是摆设。

  评测

  此车虽小声音却大得不得了,这台车的主声场采用了Quake的器材,超低音部分使用了艾克生的器材,在改装时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可是应该提醒改装者一点的是要注意器材搭配的均衡性,尤其是在速度感方面,这台车便是通过加装均衡等前级设备,较好地解决了速度配合方面的问题。

  李继成/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