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董事长奥田硕卸任 副董事长将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9:30  第一财经日报

  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现年73 岁的奥田硕(HiroshiOkuda)于上周五辞职,结束了他统领这家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商的时代。

  26日下午,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说,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丰田公司总部的通知,所以不便发表评论。

  业内的普遍看法是,具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的奥田硕,最大的成就就是实现了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急剧扩张。

  有关奥田硕的在华业绩,一位了解丰田汽车在华业务的业内人士认为,上个世纪70年代初,在奥田硕担任负责海外事务部长的时候,大力促成了在北京的第一家丰田汽车维修站,并与当时的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政府的有关官员建立起工作关系,也为丰田后来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人脉关系。

  据了解,丰田公司副董事长、现年69岁的张富士夫(FujioCho)将接任奥田硕的职务。

  本报记者张宇星发自北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