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进入寒流买车注意事项:新车挑选六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50  北京现代商报

  进入6月份,北京的天气越来越热,与此相反,北京的车市却是越来越冷。

  上周,记者分别走访了4S店和汽车交易市场,除了烈日当头,酷热难耐,少见买车人。经销商开始叫苦连天,车已经卖不动了。守着越积越多的库存,有些经销商开始在购车人身上打起了小算盘。

  在这里,我们为购车人提个醒,卖车人的话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

  买车送装饰

  现在,不少经销商因为主机厂对价格控制得严格不敢轻易降价,于是就打起了买车送装饰的主意。记者咨询了几家经销商,大多是送500-1000元的车内装饰。而500元到底能送些什么呢?记者看了一下,座套加脚垫仅两项就达到了近600元。如果要加上防盗器和贴膜1500元也打不住。

  结果表面上便宜的几百元钱连大门都没出就又让经销商给赚走了。

  买车送保险

  送装饰毕竟是小钱,已经引不起购车人太多的兴趣。于是就有经销商开始送保险。以一辆15万元的新车为例,算来算去,保险金额7000多元。“给您打个6折,收您4500元。”经销商的话让购车人原本以为占了3000元的便宜,可到别处一问,全险也不过4500左右。

  “要说一分钱便宜没占不现实,可算来算去还不如送些装饰实惠呢。”刚买了一辆新车的王先生如是说。

  链接

  新车挑选六步走

  第一步:看车底盘和电瓶。新车也有漏油的!趴下身看车辆底盘有没有机油点,有渍油的淘汰,新车电瓶没啥可多看的,只看接头有否腐蚀以及小窗是否绿色就行了。注意:新车电瓶接头一般是松的,这是因为经销商怕车辆放时间长了自然放电,选好车后一定要动手晃动一下,如果是松的,要让经销商拧紧。

  第二步:拉出机油尺看机油颜色。看的时候要着车三分钟后熄火,拉出油尺用纸巾擦拭,油黑的淘汰,油的颜色清亮的可以证明该车几乎没跑过。

  第三步:细听发动机声音。一般情况下,销售顾问都会带你到停车场挑车。首先要打开前机器盖子,注意听发动机刚启动时的声音。清脆、流畅的声音证明发动机不错。同时细看发动机抖动情况。

  第四步:远听发动机声音:这个只能凭感觉了。操作方法是,打着两辆车,你站在中间位置,离开两车距离相等,你感觉到声音大的淘汰(对新手来说有点难度),可以转个身再听,以免你两耳听力不同出错觉。

  第五步:看全车外观。颜色是否一致,车辆边角是否有划痕,开关车门是否顺手。

  第六步:坐进驾驶室检查,可以对着说明书检查各种按钮、开关是否都有效。

  注意:当你一边挑车的时候,销售顾问会告诉你: “放心吧,都是新车!什么问题没有!”这时你要把握一个原则,买车的是我而不是经销商。它将陪伴你多年,所以要选仔细了。

  马元月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