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首推“自由组合信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48  北京现代商报

  通过自由组合信贷,刘先生率先开上了心仪已久的新马6轿跑车。“如果没有自由组合信贷,我的轿车梦至少还要等两年。”开上新车的刘先生对记者说。

  日前,一汽集团财务公司正式宣布推出自由组合信贷,据记者了解,这种金融产品依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在法定范围内实现首付比例、贷款期限、还款方式等信贷要素自由组合。

  五种方式任意选

  在经历了2002年和2003年的信贷危机后,尽管已经有多家汽车金融公司再次进入汽车信贷市场,但汽车信贷始终没有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而此次一汽财务公司推出的自由组合信贷为消费者提供了5种类型的还款方式以供选择。一是本息等额按月还款:按月还款,月还借款本息合计相等;二是本金等额按月还款:按月还款,月还借款本金合计相等,利息呈逐月递减趋势;三是本息等额分段按递增还款:客户还款按月分成若干阶段,同一阶段内的每月还款额是相等的,相邻阶段的每月还款额是递增的,适用于对未来收入预期增长的客户;四是本息等额分段按月递减还款:客户还款按月分成若干阶段,同一阶段内的每月还款额是相等的,相邻阶段的每月还款额是递减的,适用于对未来收入预期减少的客户;五是预留尾款:在合同结束日预留贷款金额,一定比例的本息,期间按月本息等额还款,尾款可在结束日偿还,或对尾款申请展期。此方法可降低期间的月还款额。

  为用户量身定做

  在自由组合信贷推出之前,包括一汽财务在内的多家汽车金融公司的主要汽车金融产品就是普通信贷。首付比例最低为净车价的20%,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在贷款利率上,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实行差异化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

  此次一汽财务公司推出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涵盖了一汽集团旗下所有公司的品牌,包括红旗大众奥迪马自达丰田。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与其他金融公司和外资同业者相比,一汽财务公司的优势在于机制灵活、利率低、手续简单,而且能够为汽车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以3年期10万元贷款为例,一汽财务为客户节省的利息是非常明显的(以下列表格为例,分别节省了930元、1880元、2830元)。

  马元月/文

  代小杰/制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