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养越野后的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5:34  深圳特区报

  越野车越野时首先要注意保护车底的部件,这是越野时必须学会的。

  在野外车底碰到地面后,车主马上要查看油箱、大梁、变速箱、分动箱等是否被碰坏,Cherokee、V73Pajero等没有独立大梁的车更要小心车壳变形。一般汽车在山区凹凸不平路面行驶后,悬挂的橡胶、避震橡胶、全部连杆螺栓、弹簧板U形螺栓、制动软管、差速锁软管、前后传动轴十字轴承及伸缩阀(制动分泵)必须进行彻底的检查。检查是否有地方疲劳过度或损坏,有问题就必须马上更换零件或修理。轮胎气压也必须重新调校,以适合马路使用,车底所有主要螺丝也必须重新上紧。爬过硬石头地后,传动轴、悬挂底的螺栓、转向杆必须马上查看,差速器一般离地最低,外壳最好能装上保护器,因为一碰到硬石头,外壳会压着环形齿轮,车子马上不能动,除非前桥有FreeWheelHub可以把前轮和环形齿轮分开。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