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轿车型SUV已成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22:54  江南都市报

  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消息,1-5月,SUV销量排名前5名的为本田CRV、猎豹途胜哈弗瑞虎,共销售5.3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4.87%。SUV销量前几位几乎被都市轿车型SUV所垄断,这些SUV新锐强劲的市场表现标志着都市轿车型SUV时代的到来。

  国产SUV竞争升级

  汽车的安全性一直是许多人关心的话题,而鉴别汽车安全性高低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汽车安全碰撞实验。

  EuroNCAP即欧盟新车安全评价规程,是当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安全碰撞标准。它是欧盟汽车协会对新车安全评价采用的重要规则,独立于汽车公司与政府,是世界上最严格的车辆安全评价标准之一。日前,长城哈弗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先后进行了两次不同寻常的碰撞——达到了EuroNCAP四星级,引起汽车界的高度关注。可以预料,国内汽车产品用于研发而进行的碰撞试验将越来越多,特别是自主品牌长城、奇瑞吉利进行的碰撞试验将会增加。江铃汽车、长丰汽车等企业的研发部门都已按照EuroNCAP的标准来开发新产品,这说明我国自主品牌在汽车安全性能上做的“功课”已经走在了国家标准前面。因此,在7月侧面碰撞国家标准正式出台后,对多数自主品牌的冲击不会太大。

  都市轿车型SUV独占鳌头

  两年前,就有人预言SUV行业必将洗牌。受油价上涨和新消费税的双重挤压,一些豪华SUV开始涨价救市。而15万以内的中低端SUV却迫于市场压力,不敢擅自涨价,自行消化成本压力。因此,旧的格局被打破,新的格局正在形成:本田CRV、途胜、哈弗、瑞虎等车型成了主导力量,这在1-5月份的销量中得到体现。据统计,1-4月,SUV单品销量排名前四名的品牌是:本田CRV、途胜、猎豹、哈弗CUV,销量分别达到0.9万辆、0.84万辆、0.81万辆、0.80万辆。5月,销量排名前4位的SUV品牌依次是:瑞虎、本田CRV、途胜、哈弗,分别销售2660辆、2204辆、2198辆、1909辆。而在国际市场中,哈弗则独树一帜,出口已达4000辆。从第一阵营的几个品牌来看,仅有哈弗、瑞虎为民族自主品牌,其它均为合资品牌。

  新消费税实施后,SUV新格局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安全性、越野性能、燃油经济性等综合性能比较出色的都市轿车型SUV成为市场主流,市场表现抢眼。新兴的以休闲为特色的都市轿车型SUV,如CR-V、途胜、哈弗等,这些“城市新贵”正在以自己独特的个性征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