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之争--嘉华 陆尊 奥德赛三款豪华MPV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22:43  江南都市报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嘉华06款暨2.7L上市。此举不仅丰富了嘉华的产品系列,更让它的竞争对手新奥德赛和陆尊着实紧张了一阵子。作为豪华MPV,这三款车将豪华MPV市场瓜分,互不相让。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是欢迎竞争的,因为这样会有更加优秀的产品供他们选择。

  嘉华:两全其美

  新款嘉华2.7L,它的最大看点之一是在3.5L基础上新增了2.7L。嘉华上市一年多以来,国内MPV环境发生了很大改变,东风悦达起亚在省油不省配置的宗旨下,综合嘉华的整备质量、用车环境等因素,研发出性能卓越的2.7LV6发动机,调整排量的同时保证MPV对品质、动力的要求。

  06款嘉华的各项安全系统称得上是“固若金汤”。作为国内MPV中唯一一款连续4年获得NHTSA五星级安全认证的车型,06款嘉华采用了整体式车身,前侧副梁和地板均采用强化钢板,关键部位采用加厚钢板,令全车具有很高的刚性。

  06款嘉华将目标消费群锁定于追求事业、家庭、自我平衡发展的成功人士,提出了“商务生活、何不两全”的突破性理念,真正体现了多功能车的特性。而从它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嘉华都应该说是适合家用和商用的两全车型。

  商用指数:★★★★ 生活指数:★★★★★

  别克陆尊:地上公务舱

  与我们常见的日系MPV风格不同,陆尊的车身设计更强调圆滑,基线以流畅的曲线为主,中规中矩,给人一种端庄、大气的感觉。两个晶莹的前大灯呈倒三角形向两侧高高挑起,两条自然的肌线从车窗滑到车头,镀铬的前进气格栅令车头更具冲击力;侧面看去,陆尊的重心很低,这是由于为了获得更好的高速稳定性,上海通用将其底盘较上代产品降低了三十多毫米,加上四条225/60R16的宽幅轮胎,使陆尊稳稳地趴在了地上。

  对于一辆商务用途为主的MPV来说,舒适性的需求当然要高于一切,所以陆尊的悬挂系统是以乘员的舒适感为中心进行调校的,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部是扭力杆半独立式悬架。此种设计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感,并保留了大部分的路感。陆尊的底盘十分扎实,对于坎坷路面的弹跳处理十分彻底,配合不错的车身隔音,在行驶途中每个乘员都有着不错的乘坐质量。

  商用指数:★★★★★ 生活指数:★★★★

  新奥德赛:帅气的MPV

  新奥德赛中控台非常前卫,因为它的造型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新鲜感十足。一个精致的换挡手柄被安置在中控台上,而手柄底端则设计成了万向节的模样,充满了未来感;带蓝色背光的仪表盘更是特别,给人的感觉甚至不像是在开车,倒像是在驾驶某种未来的飞行器。

  在新奥德赛的车内,除了精工细作的塑料部件之外,还能够轻易找到很多种时尚元素,钛合金饰板、拉丝金属板、桃木饰板,以及真皮等等,这些材质并没有因为多样而变得杂乱相克,反而被巧妙地搭配在一起,没有丝毫生硬感。新奥德赛换上了2.4L的i-VTEC发动机,带来了更低的油耗和更清洁的排放。新奥德赛的变速器也由原来的4挡升级为了5挡。

  在多数情况下,发动机的噪声已经是很难穿透发动机舱传入车内了。出色的车身设计也很好地抑制住了风噪,只是胎噪有时会显得不太安分。新奥德赛前后悬架都采用了双横臂式结构,调校的风格虽然称不上硬朗,但与低重心的车身配合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操控性,丝毫不亚于轿车。

  商用指数:★★★ 生活指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