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NCV“能驱能省”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06  新浪汽车

  6月24日,奇瑞汽车在金港汽车公园举办了“动力先锋 节油至尊”瑞虎NCV能驱能省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从各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悉,瑞虎NCV能驱能省挑战赛自5月中旬起,在全国十大省市开始了海选和预赛,并得到了各地车手的热烈响应。据比赛组委会统计,参加海选和预赛的选手有5000余人。与常规的节油赛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设置了节油、提速、制动、绕桩、停车入位等多个比赛项目,更加侧重于选手和车辆综合素质的比拼。除了瑞虎NCV以外,还有许多凯越伊兰特途胜哈弗等车型与瑞虎NCV同场竞技。

  从比赛成绩看,瑞虎NCV在节油和提速两个项目的表现尤为突出,在其他项目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节油比赛在金港F3赛道进行,这一赛道的路况更加接近城市路况。为保证比赛结果更加准确和公正,比赛采用业界最权威的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专业油耗测试仪来测试油耗。来自北京的15号选手杜燕京创造了百公里油耗5.4L的成绩,其他选手的成绩也在6L左右。随后的0-80km\h提速项目中,同样来自北京的13号选手王长松以6.5秒的成绩位居榜首。现场评论员说到,由于这次比赛采用的瑞虎NCV尚在磨合期,今天测定的油耗较预赛稍高,但能达到这一油耗水平在SUV车型中已经很低了,磨合结束后的油耗还会更低。

  比赛一开始,前来为本次活动助兴的星飞腾车队就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伴随着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车手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表演了“高速急转”、“蛇行”、“蛙跳”等一系列高难度的特技,现场掌声雷动,充分显示了瑞虎NCV良好的操控性和动力性。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海的67岁选手卢尔臧是本场决赛年龄最大的选手,获得了决赛总成绩的第三名。记者在采访卢尔臧时了解到,卢先生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看着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很多却是合资品牌的,一直渴望能拥有一辆性能卓越的民族品牌的SUV,而瑞虎NCV刚好圆了他的梦。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先生介绍说,随着燃油价格的日益上涨,汽车燃油经济性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如何在保证良好动力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油耗,一直是奇瑞汽车思考和解决的重要课题。通过比赛的形式,研究各种车型的性能特点,听取消费者的建议,对于奇瑞汽车今后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从今天的比赛结果和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瑞虎NCV“新概念轿车”的设计特色和“精彩我生活”的理念符合目前城市汽车消费的多元化、多功能需求,符合目前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