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厚积薄发 试驾宝马523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45  中国汽车画报
厚积薄发试驾宝马523i(图)

宝马523i外观图片

  同样是2.5升排气量的发动机,宝马523i的功率却比525i小了41马力。古语道:非不能也,乃不为也。523i采用了一种更为含蓄的方式来诠释宝马对行政轿车的理念

  在目前宝马四门三厢车的三个级别中,5系并不是最新发布的。但它的外形在今天也是这三个级别中最为激进的,布满棱角的车身造型甚至比更为强调运动性的3系还散发出咄咄逼人的气势。523i的推出,并不仅仅是从型号上替代了520i,更为重要的是标志着5系的全部车型都已装备了最新的镁铝合金发动机。

  作为行政级车型的代表作,5系与3系不一样,除了运动性,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在这个级别,后座出现乘客的几率要大大多于3系,有时甚至是非常重要的乘客。因此,我们不妨再来看看523i的内部空间。如果说轴距决定了内部空间的大小,那么2.888米已经说明了绝大部分问题。当然,这绝不是以牺牲前排空间为代价。对于宝马,对前排座椅的描述纯属多余。当你很快找到合适驾驶姿势的同时,后排充裕的空间自然也就成形了。行政要客的满意一定会让你得意洋洋。

  宝马523i所装备的镁铝合金发动机排量与52引一样,但采用了较低输出调校版本,功率减小了41马力,扭矩也减小了20牛·米,是一颗强劲但又跳动得相对舒缓的心脏。发动机具有非常好的扭矩特性,当转速在2000~5000转/分的区间时,能够持续输出最大扭矩的95%。加速时动力的线性输出非常流畅,只是初始阶段的加速感略弱一些。发动机工作非常安静,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一直保持在1500转/分左右,车内只有很细微的胎噪,太过舒适的乘坐环境甚至让人有些昏昏欲睡。


宝马523i内饰图片

  宝马的操控性向来不容置疑,523i也是如此,再加上主动转向系统这把利器,表现更上一层楼。在中低速度时,驾驶者甚至不用双手交叉打方向即可轻松驶入较急的弯道,这一点在场地试驾时表现得尤为明显。绕桩,掉头甚至紧急变线,驾驶者都不用手忙脚乱地转动方向盘,显得很从容。而在高速行驶时,方向比较沉,要想改变方向,既要用较大的力气,又要转动相对较大的角度。这种特性使得车辆的循迹性非常好。

  最新一代的DSC+是宝马523i的标;隹装备,它在DSC的基础上增加了五项辅助功能:刹车待命、雨天刹车辅助、山路起步辅助、衰减补偿和柔性驻车等系统。这些功能都是对驾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补偿,可以在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基础上使驾驶更为流畅。例如,在驾驶者急速松开油门准备刹车时,刹车待命功能可以使刹车卡钳先接近刹车盘,通过预先;隹备制动来缩短停车距离。而DTC(动态牵引力控制)则提高了复杂路况下的牵引力,它允许增加后轮的滑动,以适应特定的驾驶条件。在这种模式下,DSC+的稳定制动效果会在较高点上介入,这也意味着DTC模式确保了更具动感的驾驶风格。

  宝马523i在内饰方面变化很小,只是功能高度集中的iDrive按钮换成了真皮蒙面,操作起来手感甚佳。至于车内新增的行李厢开启按钮则更多是考虑了后座乘客拿取行李的方便——不用再自己动手开启行李厢盖了。

  配置上的差异使宝马523i分为了两款车型,标准型售价48.43万元,而顶级配置的为51.06万元。选择宝马523i的用户应该对于动力要求不会太高,但面对525i所发出的278马力的诱惑和6万元左右的差价,那些有“歪脑筋”的消费者会不会“偷偷”地刷新发动机电脑芯片呢?(文/阿杜 图/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