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乘用车或将打东风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33  新京报

  专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副总裁童东城

  

  中村克己表示,东风有限正集中精力实现“2的3次方”计划。资料图片

  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3周年之际,其总部终于完成了从十堰到武汉的重心转移。按其“2的3次方”计划,明年东风有限计划实现整体62万辆的销售量,销售收入达到创纪录的800亿元人民币。

  日前,东风有限的高层接受《新京报》等部分国内媒体的访问时,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表示,将会在合资公司内打造属于合资企业自己品牌的产品,包括乘用车产品。

  东风品牌的乘用车存在可能

  记者:目前,国家已经提出要有自主创新的战略决策,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今后的发展当中有没有可能创造一个既不是日产,也不是东风,而是东风日产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也在全球销售?

  中村克己(东风有限总裁):目前我们公司是有东风和日产两个品牌,日产是乘用车的产品,而商用车是打着东风的品牌。将来有这种可能:有打日产品牌的商用车以及打东风品牌的乘用车。但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创立一个全新品牌的计划。

  记者:合资企业一般是非常注重中国的本土市场的,东风有限提出开拓海外市场,那么,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你们有什么样的出口和海外市场部署?

  童东城(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商用车公司总经理):基本上,东风商用车停留在商务出口是我们旗下一个子公司的贸易形态,到目前为止只是一个简单的销量。但我们将要实现“中国第一全球前三”战略。因此我们在制定新的出口战略的时候,就将过去一般的贸易公司改造成为东风商用车海外事业部,作为我们的海外据点和售后服务点等。这个计划从今年6月份开始实施。

  “后2的3次方”的计划正在制定

  记者:2的3次方计划明年即将完结,现在东风有限有没有一个新的“2的3次方”计划?

  中村克己:我们2的3次方的计划是到2007年末,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们现在正在集中精力来努力实现这个计划。我们现在正在开始考虑制定“后2的3次方”的计划。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初,我们在座的8个人会多次讨论“后2的3次方”计划,确定后会公布。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