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混合动力车九月亮相 预计2008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28  新京报

  华普预计2008年混动车全面上市

  本报讯(记者张泰欣)近日,记者从华普汽车新能源办公室了解到,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车将于9月28日问世,在接受相关的测试和审批后将开始小批量生产,预计在2008年前后推向全国市场。

  据华普新能源办公室主任刘昕介绍,当前华普混合动力技术的研究还处于中级阶段,即电油的混合比例在20%-25%的水平,在借鉴广本Insight技术的基础上,华普混动车也有自己的独创性:在动力结构上采用了双离合器,它具有自动回收功能,在电能与动能相互转化的过程中会最大限度减少能耗,从而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同时还配备了先进的储能器件,与同类产品相比,在能量的保持和输出上有鲜明的优势。

  刘昕表示,新型混动车的外观与华普海域系列车型基本相同,只是在配置和做工上有所提升。据内部人士透露,华普混动车的定价不会超过10万元,突出的性价比会使其在量产后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链接

  华普混动车小资料

  据华普一份内部资料显示,新型混动车与现有车型相比,整车质量增加了不到150kg,最大时速在170Km以上,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5s左右,续驶里程≥600km,与现有车型相比,百公里油耗下降不低于25%。混动车在排量上会小于1.5L,但在动力上要超过目前1.5L的车型。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