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POLO劲情劲取上市 上海大众上演第二次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丁波) 全新POLO劲情、劲取本周开始在全国销售,价格从9.38万元-13.58万元,其中最低价格比原款POLO要低6000元左右。在上周末的上市仪式上,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全新POLO劲情、劲取的表现将是这个“车坛大象”能否成功转身的关键。

  POLO,从2002年正式引入中国生产之后,市场位置有点尴尬,它的技术含量无人可比,可销量却一直在中游徘徊。记得三年前,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曾坦言,POLO是款好车,可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它犯了“技术过剩”的毛病。因为它的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四门一次冲压成型、激光焊接等技术,都是消费者看不到,听不懂的,反而,在外观和内饰这些看得到的设计上,POLO与许多经济型轿车相比,并没有多少优势。

  全新的POLO劲情、劲取欲改原款POLO在中国“水土不服”的毛病,它外型和内饰十分时尚,特别是U型前脸,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新POLO将两厢和三厢分别起上中国名字———劲情和劲取,让过去三厢POLO更具备独立作战的能力。记者注意到,在上周五新POLO的上市仪式上,上海大众高层穿着色彩明亮的西服,话语充满激情,一改过去的严谨形象,或许,这与新POLO的改变是一致的。

  上海大众董事长胡茂元在仪式上戏称新POLO是“小领驭”,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叶永明也强调了新POLO是帕萨特领驭之后,上海大众又一次展示自己的设计能力。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帕萨特领驭算得上是这个曾经的国内老大第一次反击的话,新POLO则是其第二次反击,想借领驭的成功士气,在经济轿车市场打个翻身战。

  从价格定位看,新POLO有一定的杀伤力,劲情和劲取最低价格分别为9.38万元和9.56万元,这个价格已经与广州本田思迪、上海通用乐风等价格相差不远,在外观改进之后,新POLO在其他方面的优势就很明显了。过去两年,POLO每年的销量最多在3万多辆,预计新POLO发布之后,每月销量可以达到5000辆。近期,乐风、思迪等品牌已经开始有3000元-5000元不等的降价或促销优惠,经济型轿车的新一轮激战即将拉开。

  新POLO是上海大众今年主推的唯一新车,在今年帕萨特领驭每月达到1万辆的热销之后,上海大众一举扭转了2004年以来的销售颓势,今年上半年整体销量增长40%以上,如果新POLO也能实现热卖,则上海大众重返车市销售第一的位置还是可以期待的。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