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交强险配套的新商业险定价出炉671元保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7: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 记者昨天从参与新版商业三者险价格制定人士处获悉,与交强险相配套的新版商业三者险的价格有明显下降,保额5万元的6座以下私家车的商业三者险将降至671元。

  7月1日将正式实施交强险制度,交强险已经转移了一部分原来商业车险的风险,因此,降价将是此次商业三者险调整的一个主要特点。

  据上述人士介绍,这将是我国首次执行行业标准的商业三者险价格。该条款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定,各保险公司的商业三者险条款、费率标准实现统一标准。参照的是人保、平安和太平洋三家财产保险公司的条款费率标准,分A、B、C三种类型的条款。而保额5万元的6座以下私家车的商业三者险将降至671元,这是A条款的内容。

  从A、B、C三种条款来看,总体差异不大,价低则保障少。B条款保费比A、C条款低,因为A、C条款中增加了企业、机关车辆自燃的责任赔付,即企业和机关的车主选择A、C后,就无须再投保自燃附加险了,而B则需要另外投保自燃险。

  此前各家保险公司实行的是差异化保费,所以671元保5万元的价格对不同的保险公司意味着不同的价格降幅,以人保为例,它原来是900元左右保5万元,它的降幅是20%以上。

  因各个地区基础保费、费率差异的原因,北京、上海、重庆等各地的商业三者险费率标准会存在一定差异。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