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个快乐的“车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大丫山

  上个月的一天,听说油价又涨了,我立即开车来到双桥子一个加油站加油。大概都知道油价要上涨吧,加油的人特别多,车辆排起了长龙,令人顿生一种感觉:这哪是加油,分明是“抢油”嘛。

  自我买车以来,我都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油价上涨了。我也不想知道,反正油价一直涨,神经已经麻木了。如果非得说有什么反应,那就是“抢油”。谁叫我的爱车是贷款买的呢,当然得在用车养车上更加节约了。而且,每每看到借记卡上被扣掉的“还贷金额”,心里就是一阵阵痛啊!

  但是,这种心痛也只是暂时的,当开着爱车带着女朋友在外兜风,看到她满脸的笑容;当一些客户看着我的爱车,连连跟我握手甚至竖起大拇指时,我的心痛顿时被这些无形的快乐驱除了。也正因为如此吧,当有人问我是不是“车奴”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对他说“是”,而且还要补充一句,“我是一个快乐的车奴”。

  在我看来,“车奴”并不意味着贬义,也并不可怕,它只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符号而已。我估摸过,如果穷尽自己的一切,也能一次性付款买车,但是,我不想把自己的钱都放在别人的袋子里,我想让他留在自己的袋子里,在自己的生意中、项目中、决策中不断地滚动,不断地增值,不断地给我向前的驱动力。

  这个月,女友突然提议,让我7月份到银行提前清还“车贷”,我当时没有直接作答。到底用不用提前清还“车贷”,这确实是一个问题,也值得一个“车奴”考虑,但是,我还是想把手里的这笔钱投放到生意中。如果生意做不大,收入停滞不前,手头紧,即便摆脱了“车奴”身份,但困顿的生活也会使自己比“车奴”的境遇还痛苦。

  因此,我决定,继续做“车奴”,并且还要做个快乐的“车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