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市刺刀见红 新雅阁成都首破1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雅阁资料图片

  5月23日,广州丰田凯美瑞正式公布售价,8天后一汽马自达即以马6最高降2万元进行反击;6月25日,也是在凯美瑞正式上市8天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雅阁终于发招,不过这一战役首先由成都经销商港宏本田4S店发起。

  据了解,港宏本田打出的重拳包括06款新雅阁直降1万元再加赠送价值2万元的三屏DVD超级车载影院系统、氙气大灯、可视倒车雷达、光触媒空调净化器等配置,这是新雅阁上市三年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促销推广,降价后新雅阁首次进入了19万元的价格区间。

  “这是刺刀见红的较量”

  在国内车坛,雅阁在中高级轿车领域内有着相对特别的位置。自2003年上市后,其一直以每月万台左右的销量遥遥领先对手,连续19个月稳居销量冠军宝座,有着50万辆的中国市场保有量。在前两年,让雅阁进行这样总额近3万元的促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是一场刺刀见红的较量”,港宏本田4S店老总杨锦直言不讳。今年车坛格局比较乱,新上市的凯美瑞以及其他竞争车型的优惠举措都对雅阁形成了直接的威胁,作为经销商最先感受到市场的压力。不过杨锦也表示雅阁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可靠的稳定性、舒适的操纵性等优势,“我们对雅阁的市场表现还是有信心的。这次借港宏本田6周年庆典,我们推出特价雅阁,降低了雅阁的门槛也增加了其市场竞争力。”

  由于凯美瑞初期的产能有限,批量交车的时间要到9月左右,因此包括广本在内的众多中高级车品牌对凯美瑞仍处于高度关注阶段。目前,包括上海、北京、沈阳以及广州等地的广本经销商已经开始陆续推出新雅阁的优惠举措,但优惠力度如此之大的城市目前只有成都。

  剑指凯美瑞重磅促销

  从港宏本田此次的优惠措施来看,1万元的降幅加两万元的装备力度不小。仔细算来,降价以及增加装备后的雅阁超越了对手凯美瑞。凯美瑞最低车型200E价格为19.78万元,主力车型240G价格为22.98万元,氙气灯、AFS主动转向系统以及5速变速箱是其得意之作。而此次降价促销行动中,雅阁的门槛被降至18.98万元,主力车型的价格也比凯美瑞低了1万元。而在价值2万元的赠送装备中,三屏DVD车载影院系统、氙气大灯以及可视倒车系统都提升了雅阁的档次,更何况雅阁同样也是5速自排系统,还有VSA车身动态稳定系统,同时还超越对手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

  在昨日的本报车展上,一辆经过升级的雅阁出现在了现场。仔细观察,三屏DVD车载影院系统保持了与中控台一致的风格,而车身侧面上的装饰则让稳重的雅阁有了几分灵巧的气息。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首先由经销商启动,但雅阁的此次重磅促销举措还是会对车坛造成不小的影响,反响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钟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