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维修被修理厂弄丢钥匙 车主要求退钱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9:33  北京娱乐信报

  “送去修车,竟然丢了钥匙。车要换锁不说,还耽误了我的生意。”昨天,宝马车车主刑先生已经在维修方的总经理办公室等待了两天一夜,他坚持暂时将修理费3.5万元收回,并表示在车辆修好后他会如数支付。而维修方温经理表示,公司已经对此作出相应弥补,但由于20日刚给员工发了工资,现在暂时没有足够现金退还修理费。

图:待修的宝马车。记者 毛千/摄

  提车不见钥匙 车主要求退钱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已经在中美金车银港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美汽车”)等候了两天一夜的宝马728iL车主刑先生,他称16日中午,该车在追尾事故中前机器盖变形,送到位于花乡桥南的中美汽车修理。车辆需要更换前保险杠,前机器盖等,维修费用共计3.5万元。当日,双方协定于18日取车,修理费于取车当日付清。

  18日,刑先生前去提车,并支付了修理费用,没想到在修理车间被告知车钥匙丢了。他和负责管理车间的张经理等三人达成口头协议,将该车的所有锁都更换,但这样一来,他们就要和德国原厂订购该型号车辆的整套锁,制作和运输至少需要半个月。“当时,他们答应将已经支付的3.5万元修理费用先退还给我。”

  苦守两天一夜 一直没有结果

  “我几次打电话询问何时退钱,对方一直没有回应。”刑先生说,22日一早,他来到中美汽车索要钱款,对方却表示手中没有足够的现金,无法退还修理费用。对于中美汽车出尔反尔他非常气愤。“他们虽然给我送了工作餐,但我还是坚持要维护自己的权利。”刑先生在中美汽车总经理的办公室里苦守了两天一夜,一直没有结果。

  刚发员工工资 手头无太多现金

  记者联系了负责客户接待的温经理,他说,前来修理车辆的钥匙有专人保管。由于刑先生着急用车,两个修理工加班赶工一夜才将车辆修理完毕,并将喷漆后的前盖晾在其他地方,钥匙确实在厂里丢的,现在还在调查此事。

  “20日,我们刚给员工开了工资,手里没有那么多现金了!”温经理认为,公司已经向德国厂家订购了价值1万多元的全套车锁,并将一辆奔驰车给刑先生暂用。

  修理费和丢钥匙 损失是两个概念

  昌久律师事务所的吕峰认为,针对丢失钥匙一事,修理方已经作出了合理的弥补,而修理费用是针对车辆修理而支付的费用,与丢失钥匙的损失是两个概念。一旦修理车辆出了问题,消费者有权就费用问题与修理方进行交涉。(记者 任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