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POLO劲取--安:安全科技 本质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27  新浪汽车

  安:安全科技 本质体现

  POLO劲取充分体现欧洲轿车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和理性功能化的设计潮流,车上每一个细节的设计和安全配置都恰到好处地考虑到了车辆安全性。其车身结构完全继承了原POLO “刚柔并济”的安全结构理念,原POLO精益求精的工艺风格也得到全面坚持,全车多项主动/被动安全措施更使其安全性能足以傲视诸多同级别车,同时也改变了消费者对小型车的安全观。

  先进的安全车体结构

  POLO劲取左右前纵梁采用两种不同厚度的激光拼焊镀锌钢板制作,较厚的部分可以保持整车的刚度,相对薄的部分则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刚柔并济”实现安全结构理念,确保乘员安全。

  车门上部窗框为整体式结构,以最轻的结构承担最大的载荷,同时保证安全性、动力性和经济性。车顶中间横梁为变截面结构,增加车顶刚度,确保车厢内的乘员的生存空间。B柱强化设计,以特殊钢板制成,屈服极限比普通车身钢板强5倍以上,形成抗击侧面冲击的“铜墙铁壁”。 前后车门装有侧面防撞杆和高强度防撞板,提高侧面抗挤压性能,以最大程度地降低侧面碰撞可能造成的伤害。

  此外,上海大众引进的与德国大众完全相同的生产线,通过激光焊接技术和车身粘结技术,进一步加强车身的强度和刚度。车身采用双面镀锌钢板,超强耐腐蚀,这样车身强度就不会因此降低,无后顾之忧。通过定位点参考系统,还能严格控制和确保车身的制造精度,以保证车身的强度和刚度不会因为制造质量而产生缺陷。坚固的刚性乘员舱、激光焊接车身、双面镀锌钢板……,这些先进技术确保了POLO劲取车身承载刚度始终如一,安全性和品质遥遥领先于同类车型,达到国际中高档轿车水准。

  前排整合式双SRS气囊

  POLO劲取配置了驾驶员正面和副驾驶员正面整合式SRS气囊,此外在气囊打开的同时,发动机立即切断汽油泵的工作,停止供油,来保护乘客及车辆的安全。碰撞过后,气囊自动放气,中央门锁解除锁止,车内灯光自动开启,让乘客能尽快离开车内。

  可溃式转向管柱+COF可溃式制动踏板

  转向管柱设计了伸缩吸能结构及转向管内变型元件,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这些部件可以通过伸缩、变型吸能,有效减小驾驶员受方向盘的冲击力,因而整个方向系统具有很好的被动安全性,为驾驶员在碰撞中提供了最安全的保护。

  此外,POLO劲取还配备了COF可溃式制动踏板,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制动踏板会自动断裂,更好的保护驾驶员脚部。

  ABS+EBD+CBC

  POLO劲取采取的ABS+EBD系统,是普通ABS的升级产品,技术先进,有人将其形容为mini ESP。该系统在两个方面作了改进,降低了液压调节噪音,也提高了制动效能;弯道制动稳定性更好。同时,POLO劲取还专门配备了CBC弯道制动控制,进一步提升过弯车辆稳定性,提升操控乐趣和驾驶安全感。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集成在ABS基本功能中,在车辆作常规制动时,通过形成合理的制动压力来避免后轮过度制动,EBD的安全性优势特别体现在弯道制动的工况。传统的比例阀对后制动压力限制得过早、过大,而EBD则通过ABS对制动滑移率的合理调节,允许后轮产生更大的制动压力而又能避免后轮抱死。

  MSR

  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也是ABS的功能扩展,该功能也集成在ABS的控制软件中,通过CAN数据总线对发动机阻力矩进行控制。在雨天或冰雪路面上行驶时,路面比较滑,如果驾驶员突然松开油门或者在发动机高转速下减档会使驱动轮滑逸率过稿而导致车辆不稳定,这时该系统将起作用,产生较大的发动机阻力矩,在不需要踩制动的情况下对车辆产生制动作用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装配mini ESP系统后,在CBC弯道制动控制和MSR发动机牵引力矩控制的协同作用下,POLO劲取的刹车系统按照国内A0级车的惯例采取了前盘后鼓制动,这使POLO劲取的安全控制更细致、更全面、更经济,而用户也能在享受同等安全保障时,体会到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EHPS(车速感应式电液动力转向系统):

  POLO劲取采用当今国内紧凑型轿车中少有的车速感应式电液动力转型系统。它可以使随车速和行驶条件的变化而改变驾驶员在转向时的手力,让驾驶者感觉“省力”,驾驶“手感”非常好。

  功能:高速行驶时,助力作用减小或者消失,路感增强,保障操控稳定;

  速度降低时,助力作用增大,操控轻盈。

  优点:转向轻便灵活,一切尽在掌握中;

  提高主动安全性;

  节省动力,降低油耗,利于环保。

  CAN-BUS控制器局域网

  POLO劲取车身众多电子装备是通过世界上最先进的CAN-BUS技术进行控制,全车多个控制器共同作用,包括驱动CAN总线系统、舒适CAN总线系统和LIN总线系统。CAN-BUS的优势:

  信号组周期性发送,控制更精准快速;

  线路精简,减少故障的发生;

  简单迅速地实现在线编程和诊断;

  记忆故障,易于检修;

  多个控制器能共同作用,实现全车数据共享,使整车工作状态更加稳定,可扩展功能更多。

  智能滚码电子防盗系统

  POLO劲取采用的智能滚码电子防盗系统,校验时信息通过CAN-BUS 传送,改进了加密算法,增加了新的信息,提高了防盗的可靠性。钥匙、仪表、发动机控制器互相存储对方信息,校验时掺入随机码,难以破译。此外,通过CAN-BUS 传送也使信息传递稳定性得以提高。

  严格的车内空气安全控制

  通常而言,一个人在室内的时间要远远大于其在车内的时间。目前我国对于车内环境尚无明确规定,但是上海大众早在1998年已经引入德国大众全套车内空气质量控制体系,率先按照欧洲严格标准执行,确保车内空气环境安全。即使按照国家标准GB 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来进行比较,上海大众采取的部分标准比目前国家室内标准严格近9倍。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