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劲情劲取有望成为今年A0级市场一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55  新浪汽车

  虽然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但是在技术层面,给国人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第三世界”。去年领驭的出现,使人们见识了合资企业的市场把握能力和车型设计研发能力,素来不显山不露水的上海大众,一出手就超越了众多竞争对手,上市两个月PASSAT领驭就已经成为中高级车市的销量月冠军。

  领驭的成功也加快了其它的企业上中高级车的速度,短短的半年之内,有自主开发背景的新车就有君越、凯旋、速腾等等。

  当很多人还在惊诧于领驭的成功造型与市场运作时,上海大众再次向市场推出其继领驭之后的又两款重量级产品:POLO劲情、POLO劲取。

  “如果说领驭还是在德国大众设计总监Günak先生领导下由上海大众团队成功推出的一款旗舰车型的话,那么到POLO劲情、POLO劲取,上海大众从造型到动力系统,整个开发团队已经开始尝试与德国同仁并肩开发,变化不仅仅是造型,还包括内心。”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先生显然非常满意他手下这支队伍的表现,毫不掩饰对他们的赞赏。

  据上海大众产品工程部经理张觉慧介绍,除了外形的重大改变外,POLO劲情和POLO劲取所配备的全新的16V-HLD驱动系统也是基于德国大众FSI发动机全新匹配、开发的。德国大众FSI发动机,在今年被评为全球年度动机之一,并被装配在高尔夫Gti上。

  去过上海大众的人都知道,与上海大众一厂一路之隔的产品工程部是上海大众的绝密部门,上海大众未来的产品布局和新产品设计都在这里有条不紊的展开。去年PASSAT领驭的成功推出让公众初步见识了上海大众产品工程部造型设计团队的实力,那么这一次POLO劲情、劲取将把动力开发团队从幕后推到台前。

  就在上海大众造型设计师代表前往德国参与新一代POLO最初草图绘制和基本造型方案讨论后不久,上海大众的动力研发人员开始在德国大众FSI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适宜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使用特点的发动机。

  “由于德国大众FSI发动机对油品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尤其是维护保养成本相对比较高,考虑到消费者实际使用中的便捷、经济和动力性要求,我们保留了原型发动机近2/3的先进机械结构和主体部分,历时2年多,进行了重新开发和匹配,使这款16V-HLD发动机在动力、油耗、排放、经济性上达到了较好的平衡。”上海大众负责POLO劲情、POLO劲取16V-HLD驱动系统开发项目负责人陈工指出,“不同的驱动系统各有其强调的重点和优势。基于对消费者使用要求的调查,针对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要,我们在16V-HLD开发上强调动力性能和消费者的使用经济性与便捷性。”

  先进的机械结构同时使这款16V-HLD发动机的燃油利率用得到大大提升,在车重更重的情况下,油耗可以达到甚至优于日系车的水平。而在排放上,完全满足现行国III标准,达到了欧IV排放水平。此外,开发人员还通过对进气管、曲轴和连杆系统、空气滤清系统以及1.6L发动机的凸轮轴调节机构进行了优化设计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而全新的静音链传动,更可以达到终生免维护的水平,降低了保养成本。数据显示,1.4L16V-HLD发动机90km/h等速油耗最多降低了约13.8%;1.6L16V-HLD最高降低了约8.3%。

  对此,业内人士也表示,与中高级车的开发理念不同,POLO劲情、POLO劲取作为两款A0级轿车,消费者使用中的便捷、实惠与经济性非常重要。16V-HLD动力系统的开发思路正好切合这一细分市场需求,在此基础上再配合更加时尚和造型和POLO品牌的领先安全性与精良工艺,只要有一个合适的定价,这款车将是今年国内A0级,乃至A级轿车市场的一大看点。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