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降价推翻多米诺骨牌 新三样竞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04  新浪汽车

  5月30日,海马汽车旗下福美来、普力马全系车型率先降价; 6月8日,北京现代跟进,中级车市场中最为畅销的车型纷纷祭起降价的营销利器,继而掀起了6月份的中级车市场的降价潮。

  福美来、凯越、伊兰特被媒体并称为中级家轿的“新三样”,这不仅是对它们市场地位的肯定,也因为三者价格相仿、销量相当,确实是当前许多家庭购车的考虑对象。虽然“新三样”并肩驰骋家轿市场,销量节节攀升,但由于它们处于同一个细分市场,因此福美来、伊兰特、凯越相互之间的竞争矛盾也无法避免。

  “新三样”无论销量还是潜在竞争力都超过了他们的竞争对手。但彼此之间也争斗的头破血流,价格区间也从当初的15万元以上,降至现在的10—12万元,而且降价之争还在持续着。今年以来,迫于家轿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和制约,降价行为仅仅限于经销商层面,不同地区优惠幅度差异很大。

  5月30日,海马汽车突然宣布产品全线降价,福美来最高降幅9000元,普力马最高降幅12000元。其中福美来1.6MT标准型售价降至10.86万元,成为目前“新三样”中价格最接近“10万元级”的中级家轿;而普力马5座自动豪华型售价降至15.36万,其他款车型也有10000元的降幅,再度拉低了家用休闲轿车的门槛。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中级家轿市场价格一路走低,但厂商对降价却三缄其口,默许经销商降价。比起伊兰特、凯越的暗降,海马汽车首次公开降价,宣布福美来直接降价9000,福美来一改以往低调的态度,为适应市场竞争而主动出击,无疑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据悉,福美来降价后的价格比伊兰特和凯越低了2000元左右。但是近期06款伊兰特换“心”上市,号称“加量不加价”,而凯越虽然没有明确表示降价,但实际市场成交价也相当低。竞争细分市场价格区间的日趋重叠,竞争其实已经上升到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性价比的竞争。

  性价比一直是福美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经过多年的市场磨砺、新车型的不断推出,福美来凭借在中级市行中的性价比优势、使用经济性和可靠品质等方面的市场口碑,受到市行和消费者的厚爱。而通过此次降价,凭借以往的经济性、品质、口碑等优势,在加上价格的调整和性价比的提升,这将给其竞争对手带来一定的冲击。至于海马的另一款产品普力马,也将通过这次降价进一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这次降价势必会给中级车市场和经济型轿车市场带来巨大冲击,甚至连上一级的中高级市场都会感到压力。所以说,这次海马降价的影响,就像在平静的水面投下一颗石子,产生的涟漪将会波及到一个广泛的范围。“新三样”之争,可能很快会引发车市的一场变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