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福田蝉联商用车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6:44  新浪汽车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福田蝉联商用车第一

福田汽车获奖证书

  新浪汽车讯 由全球领先的战略管理及信息咨询机构、世界三大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组织、被誉为经济联合国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发布的第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于2006年6月16日下午14:00在人民大会堂揭晓,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三次对中国品牌进行全面科学的评估。海尔品牌以639.89亿元名列第一,并保持世界100强地位,福田汽车以品牌价值139.68亿元居榜单第42位,品牌价值及榜单排位比去年有所上升,而并在汽车行业则继续蝉联保持商用车第一,行业第四的位次。美国牛津大学商学院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全球营销专家Professor Stephen Woolgar 为获奖企业及品牌颁发了证书及奖杯。

  从榜单公布的品牌价值数据来看,整个汽车行业的品牌价值排名与去年排名及市场的排名顺序基本吻合,但整体排名均有所提升,反映出汽车产业的市场竞争不断升级,相应的品牌意识和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一汽集团以424.21亿元的品牌价值仍稳居行业第一强的位置,上汽、东风、福田紧随其后,品牌4强的出现显现了国内汽车行业的第一阵营的稳固地位,其中尤以福田汽车最为突出,作为第一阵营中唯一单纯的商用车生产企业,在去年商用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稳步增长,品牌实力再度显现。福田汽车品牌总监张彬表示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表示,品牌价值评选结果说明福田汽车品牌企业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认知和美誉度在稳步提升,表明了福田汽车独特的BIS运营管理模式的初步成功,同时,这也是福田汽车“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成果体现!

  从今年上半年福田汽车的一系列动作来看,虽然2006年整体商用车市持续低迷,但福田汽车的发展势头有增无减:一季度销售继续飘红,较去年同比增长7.7%,上演一出“逆势飞扬”的好戏,而海外市场更是好戏连连,4月,欧V出口泰国3000台,创造了国内客车出口数量的最新纪录,加之全新欧系高端重卡欧曼ETX及高端轻卡欧马可推出,“P-V-Four”三国四方国际化战略联盟的成立,让今年的商用车市场着实热闹了一把,也让此次评选结果毫无悬念。

  有媒体透露,福田的乘用车项目进展顺利,年底有望推出MPV产品,届时福田将不再以单纯的商用车品牌形象参选,有专家认为: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加剧,中国的汽车工业势必参与国际竞争,规模化、品牌化、商业化国际化自主品牌的建设是中国汽车品牌参与竞争必备的。从此次评选来看,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的形成和成熟,参与国际竞争前景乐观。

  据了解,“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评选涵盖了当今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所有强势品牌,是迄今为止中国最为全面和最为权威的综合评定。2005年海尔以惟一中国本土品牌入选世界100强消息传出后,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全球3000多家新闻媒体广为宣传。温家宝总理在得知消息后也高兴地向海尔表示祝贺,并3次在经济会议上提到世界品牌实验室所作品牌研究的重要意义。而“世界品牌实验室”(WBL) 与“Interbrand”等三家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Robert Mundell(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而目前,世界范围内能够科学的编制世界品牌榜的也仅此两家机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