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车将挑战汽车历史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6  新浪汽车

  

26天,450000公里: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将挑战汽车历史之最

历史上第一次横跨欧亚大陆汽车竞赛

梅赛德斯-奔驰轿车挑战汽车历史之最

  新浪汽车讯 梅赛德斯-奔驰日前对外宣布将于2006年10月21日启动欧亚大陆之旅。届时,旗下33辆E级轿车将从法国巴黎开到中国北京,这段路程的计划用时为26天,全程累计行驶达450000公里。此次横跨欧亚大陆的长途之旅将按照历史上第一次横跨欧亚大陆汽车竞赛的路线进行,这将是汽车诞生以来量产豪华轿车的首次大规模长途跋涉,无论是参加车辆的数目,还是征程之遥远,皆开创了同级别车型的先河。

  在1907年,为证明现代汽车相对于马车的技术优势,法国《晨报》曾发出号召并组织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横跨欧亚大陆的汽车竞赛。这次竞赛的成功宣告了马车时代的结束,而今天,在时隔近百年之后,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将再次挑战极限,向世人展现这一拥有百多年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所蕴涵的尖端科技和独特魅力,以及一种不断征服、不断超越的汽车精神。

  2006年10月21日,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队将从巴黎市中心起程,穿越8个国家,预计在11月17日抵达北京,总行程大约13600公里。这次旅程共分为5段行程,在包括两个休息日在内的28天(实际行程26天)中,33辆E级轿车总计将行驶450000公里,相当于地球赤道周长的11倍多。

  第一段行程大约3400公里,从巴黎出发,经过斯图加特、柏林、华沙、维尔纽斯、里加、塔林,到圣彼得堡结束。在这段旅程中,车队将经过一些古老的欧洲名胜,以及一些尚未被破坏的地区,如波兰东北部的马苏里亚恩湖地区。第二段行程从圣彼得堡出发,途经莫斯科东部一些鲜为人知的地区,包括俄罗斯联邦的楚瓦什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和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总计行程约2700公里。

  第三段行程横穿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阿拉木图,总计里程达到2500公里。在这段旅程中,E级车队将挑战无边无际的哈萨克斯坦草原以及中心地区杳无人迹的“欲望草原”, 这里有令人震撼的冰川,其中最高峰可达5000米。这无疑将是对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最大的考验。

  从第四段行程开始,E级车队将正式进入中国境内,全长3100公里。从巴黎起程之后的第22天,E级车队将在哈密南部踏上一条富有传奇色彩的路线:丝绸之路。在这条历史性的贸易路线中,E级车队经过西部长城,最后抵达第四段旅程的终点:兰州。在这里,E级车队将迎来素有中国母亲河美誉的黄河。沿黄河流域行进并穿过内蒙古的戈壁沙漠和草原,在经过最后一段约1900公里的行程后,E级车队将于11月17日抵达这次旅行的终点:北京。

  在漫长的行驶过程当中,接受挑战的不仅仅是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行驶性能和耐用性能,还有环保和燃油消耗性能。参与此次旅程的所有E级轿车全部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其中更包括有3辆配备了尖端BLUETEC技术的E级轿车。作为世界上最清洁的柴油发动机,梅赛德斯-奔驰BLUETEC柴油机大幅度降低了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同时较同级别汽油机轿车降低燃油消耗量达20-40%。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主力车型,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2005年以近30%的市场份额再次在西欧高档行政级轿车中独占鳌头。2005年,在德国豪华轿车购买者中,大约有38%的消费者选择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这使其连续四年在该级别车型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从2002年春季上市以来,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世界各地总计销售了大约1,000,000辆。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