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即将国产斯柯达全系车型详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1:19  新浪汽车

图为斯柯达公司标志图片

  上海大众即将引进斯柯达全系车型,自明年年初同样采用PQ35底盘的新一代欧雅在上海投产后,上海大众还将引进小型车斯柯达法比亚(Fabia)和与帕萨特同级的斯柯达速派(Superb)。

  1895年,斯柯达公司成立之初只是一家规模不大的自行车生产与维修厂,1905年斯柯达公司的首款汽车Voiturette A 顺利下线,同年斯柯达公司停止了自行车业务的经营,全力投入到汽车的生产与制造之中,成为世界最早的五家汽车生产厂家之一。

  1991年,紧随着捷克经济改革的步伐,斯柯达公司开始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力求取得更大的成功,精明的德国大众集团购买了斯柯达公司70%的股票,将拥有半年历史的斯柯达划为了自己的第四个子品牌。焕然一新的斯柯达得以共享大众公司几乎全系的先进汽车平台技术。

  与宝来同平台的斯柯达欧雅、与POLO同平台的斯柯达法比亚以及与帕萨特同平台的斯柯达速派一跃成为欧洲的畅销车型,斯柯达法比亚甚至比第四代POLO更早的采用了大众全新的小型车平台。

图为1895-1905斯柯达公司标志

  如今总部位于捷克小镇布拉斯拉夫的斯柯达公司规模已经今非昔比,扩张中的斯柯达公司在全球已拥有近2万余名员工,年产汽车40余万辆,有些车型甚至是在德国本土生产制造的,其中小型车斯柯达法比亚的产量已经累计超过了100万辆,并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83个国家。2001年斯柯达法比亚获得了权威的“金方向盘奖”,2002、2003年斯柯达欧雅蝉联JD POWER(美国权威的市场调查机构)家庭用车客户满意度第1名,目前,德国是斯柯达公司最大的出口国,挑剔、苛刻的英国是斯柯达公司的第二大出口国。

    (文/新浪汽车 lathe)

  文章版权所有,如需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新浪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