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为何采用高调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5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凯美瑞此次上市活动延续以往高调的风格。其中,“凯美瑞”号专机首航尤其引人注目,这架喷绘“CAMRY凯美瑞”图案的波音777飞机将在此后一年中往返于广州与北京之间。虽然广州丰田没有透露这一活动的费用,但记者了解到,费用至少在500万元左右。

  广州丰田为什么要使用这样高调的营销方式?面对记者的提问,袁仲荣坦言:“这是我们的营销战略,核心就是大市场、大营销、一流产品、一流营销。”“现在市场竞争这么激烈,我们得承认我们是后来者,那么我们要考虑怎么样进入这个市场。”

  业界对广州丰田这种做法褒贬不一,有观点认为高调宣传不符合中国人含蓄的传统。实际上,营销如打仗,兵无定法,水无常形,惟有知己知彼才能出奇制胜。从广州丰田自身来说,凯美瑞源于“世界车”佳美,而且进口佳美在消费者中口碑很好,有高调宣传的基础条件。

  从外部市场形势来说,雅阁长期占据中高级市场第一名位置,马自达6、帕萨特领驭也是市场上比较成功的车型,后面还有蒙迪欧凯旋等多个有竞争力的新老产品,在这种重重包围圈中,要想达到市场第一难度很大。广州丰田选择高曝光率、高调宣传等高举高打的方式不无道理。

  从目前的情况看,凯美瑞不但吸引了25000多名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而且推动了车市的多米诺骨牌。中高级市场中首先做出反应的是新马自达6,这也是马自达6在中国生产以来,第一次明确地回应竞争对手。雅阁则采取了更为隐蔽的“暗降”方式,通过优惠活动和前所未有的大幅文字广告来应对。天籁和蒙迪欧价格也出现下调。

  此外,凯美瑞上下通吃的定位也波及到了高档车市,别克荣御优惠幅度增大,而中级车市受到中高级市场降价的影响,也出现降价幅度增大等波动。应该说,凯美瑞的营销战术到现在为止,还是比较成功的。(王 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