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连宽解读“豪华客车大梁保用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39  新浪汽车

  差不多在两个月之前,地处江苏盐城的中大客车在客车业首次明确承诺“豪华客车大梁保用十年”,此言一出,如石破天惊令整个行业为之一震,要知道至今还没有一个客车厂敢于这样承诺,现在说的是保用,而非保修的概念。对于熟悉营运客车生命周期的人士来说,他们知道保用十年,实际上就是终生保用了。而这样的承诺配合以相应的合同约束,对于一个客车厂来说,压力是巨大的,而在这样的压力面前,需要有足够的勇气、自信和彻底负责任的精神。中大客车为何在此时提出这样的承诺,他们的勇气和底气来自何处?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中大客车的当家人徐连宽总裁。

  领先者必有独门武器

  记者:“豪华客车大梁保用十年”对于中大客车意味着什么?

  徐连宽:“豪华客车大梁保用十年”对于中大客车意味着我们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大集团从2000年涉足客车制造以来,先后整合了盐城中威、北京燕京、南京金陵等5家客车企业,短短几年,在强手林立的客车市场上,闯出了一片属于我么自己的天地。我们刚进入客车那年,年产200台客车,而到了去年我们年产销3000台,这是质的飞跃。也标志着我们从原来只做汽保设备,到现在在汽车制造业站稳脚跟获得了成功。而在这几年的努力中,我们做了很多尝试,有过很多成功的事例,比如我们的降价策略,不但让我们的客户真正得到了实惠,也使我们生产经营的精细化管理上了一个台阶,取得了双赢的效果;再比如我们;以“打造中国经典客车”为企业使命,创造了我们现在的经典产品A系列客车,该系列客车具有出众的性价比,一出世就得到了客车的好评和追捧,成为我公司去年市场竞争中的锐利武器。前几天,又有8台13.7米的A9豪华客车被新疆卖走,目前在13.7米的豪华客车销售上,我们是全国第二。尽管,我们所做的这些工作得到了客户和业内的拥护和关注,但是对于我们而言,还是觉得这些做法还不足以拉大我们和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我们的目标并非只是做个一般意义上的客车厂,我们要成为中国最好最成功的客车厂,目前的这些做法很容易被人模仿。我们能降价别人也能,我们有性价比最好的客车,别人也可以在不计成本的前提下做到。所以这些并非是核心竞争力,那么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现在我们找到了,“豪华客车大梁保用十年”就是我们核心竞争力的表现,至今还没有别的客车厂敢跟进,说明我们的客车大梁技术是先进的,不可仿制的。作为一个行业领先者必定要有自己的独门武器,“豪华客车大梁保用十年”还只是我们的一个武器,今后我们还会有别的方面保用十年,以丰富我们的武器库,以确保我们在客车业的技术领先地位,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大客车翻开了新篇章。

  独特的大梁技术确保“保用十年”

  记者:市场如战场,君无戏言。你真的有信心做到保用十年?

  徐连宽:那是当然的,我们有十足的信心。中大客车从未断过大梁,我们品牌下的很多客车,大梁超过十年也从来没有发生过断梁事件,这是我们能够承诺的基础。通过整合北京燕京汽车厂我们获得了底盘生产资格,目前,中大客车的底盘多是自己开发,特别是豪华客车底盘,100%都是自己的产品。市场分布来看,我们的客车主要市场在广西、内蒙、云南、山西等地区,这些地区要么道路现状较差,要么山路较多路况比较复杂,都是检验客车大梁质量的理想场所,所以说中大客车的大梁品质是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我们敢承诺“豪华客车大梁保用十年”也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是经过科学论证过的,是对于我们能力和潜力的一次亮剑!我可以说一点我们的具体做法,以公路客车为例,我们将订单分为A、B、C三个层次,将主要从事高速公路运输的订单确定为A级,主要用来在一级公路上从事客运的订单为B级,从事山区或低等级公路客运的订单为C级,根据订单级别的不同来确定大梁的强化程度,A级订单只需要常规强化产品就能够保证大梁的使用寿命,B级订单需要局部重点强化产品,而C级订单则需要特殊强化产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解决客车大梁问题,同时形成了中大自身独特的客车大梁技术。所以我们对做到保用十年很有信心,这点是不用质疑的。

  “因爱,志在四方”代表了信念

  记者:“因爱,志在四方”是中大客车的品牌理念,但是有人觉得过于浪漫,也有人觉得过于虚幻,你怎么看?

  徐连宽笑了,他说,“因爱,志在四方”确实让人感觉很浪漫,不过浪漫不好吗?我们世世代代传诵的那些爱情故事,无不浪漫动人,而这其中根本的是人类最真诚的感情,“因爱,志在四方”其实也是要表达我们中大人对社会、对客户、对于客车事业的真诚。一个企业在社会上也如同一个人一样,它也有它的情感,一个冷酷而自私的企业是不可能创造出符合和谐社会需要的产品的。企业做到这个地步,对于我个人而言已不是生存的问题,而是如何为和谐社会做些贡献的问题。 我们确立“因爱,志在四方”的品牌理念,是以人为本,因爱造车,用心造车;以“打造中国经典客车”为企业使命,力志于中国商用车领域的发展,为客户提供舒适、安全、超值的产品,成为客户的首选。所以看起来有些虚幻的“因爱,志在四方”还是有着实实在在的内涵的。“因爱,志在四方”将激励我们不断创新,并把中国客车业技术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周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