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面子车”先测评 给韩国大宇王子轿车估个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4:49  海峡都市报

  车 型:韩国大宇王子(PRINCE)轿车
  登记日期:1994年3月25日
  行驶里程:261772公里
  排 量:2.0L
  使用性质:非营运
  颜 色:黑色
  配置:直列4缸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子燃油喷射发动机、四速自动变速器、前置后驱(FR)车型、液压助力转向、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前后电动车窗、电动外后视镜、单碟CD音响(加装)、皮革坐椅、手动空调、遥控锁(加装)、倒车雷达(加装)

  测评一

  陈连东(某品牌4S店二手车部经理)

  评估价格:2万元左右

  静态检查:该车的整体外观较好,除右后轮眉处有碰刮,基本是原厂漆。发动机室转向助力泵支架重新加固过。将车辆用举升器顶起,整个底盘完好无变形、车厢底板完好、发动机后端漏油、自动变速器车速感应器处有渗油。前轮刹车磨损严重,后轮轮胎磨光。

  动态检查:该车起动正常,发动机噪声较大。低速行驶提速性能良好。空调系统不制冷。制动偏硬,真空助力泵工作不良。

  综合评定:大宇王子是韩国大宇汽车公司旗下一款比较畅销的家庭轿车,由于家庭轿车在中国内地到前几年才慢慢普及起来,原先的大多为公务或商务用车,这辆原装进口的大宇王子轿车原先也是机关领导用车,由于有专人驾驶、专人保养,车况较好;尤其是对已使用12年多的车子,车身骨架还这么完好,实为少有。但该车已使用年限长、保有量少、配件较难找,结合现行市场行情,此车评估价格为:2万元左右。

  测评二

  王德尧(某维修厂服务部经理)

  检测评估:原装韩国进口,但该车非经济型车辆,市价较差。

  该车发动机动力欠缺,变速箱超速挡打滑,需进行维修。转向偏右,冷起动效果还好。前杠破损较厉害,车身骨架未发现有伤害性事故现象,发动机有较严重的漏油现象。无空调、ABSSRS配置。四门内饰板均有破损,全车真皮坐椅。原装韩国进口,但该车非经济型车辆,市价较差,行情大约为20000元~24000元。

  测评三

  杨刚(本报汽车周刊试车手)

  试车建议:从成本上考虑比较不划算。

  所试的黑色大宇ER19W型轿车,是一款上世纪90年代初大宇公司推出的高级行政轿车,采用单顶置凸轮轴2.0排量,四速自动变速器,这款1994年3月报牌的车辆已行驶26万余公里,从外观看前车主养护较好,无明显大事故痕迹,车内配置也较高,真皮、电动门窗、电动倒车镜及驾驶位高度机械可调,在当时也算豪华车辆,底盘部分无明显磕碰痕迹,但发动机仓多处漏油,前刹车盘磨损严重,四个轮胎磨损严重,并有磨损不均匀现象。路试发现发动机工作不稳,排气支管漏气,中速以上发现自动变速箱打滑,动力传递流失较严重,刹车助力泵有问题,空调不工作。

  该款车在福州地区保有量较小,加上上世纪90年代大宇车遭遇质量危机,现该款车大多数已退出市场,致使维修及配件成本增大,加上由于设计年代较早,该车无ABS,后轮采用整体桥式悬挂,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都受影响,另年限较久远,想要修复达到较理想的技术指标,从成本上考虑比较不划算。

  “原以为很有面子,结果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吴哥淘车”栏目接到不少车友反映,在淘车过程中由于虚荣心较强,特别是在县城的一些小企业主,往往希望淘“面子车”撑门面。于是本期请来一些行业人士,专门针对该问题进行讨论:“面子车”值不值淘?(本报记者 吴其西)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