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启用零尾气排放燃料电池公共汽车 票价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7:37  新华网
北京启用零尾气排放燃料电池公共汽车票价2元

通讯员 刁立声/摄(图片来自:北京娱乐信报)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专电(记者 姜雪丽) 零尾气排放的三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20日加入了北京庞大的公共交通系统。这是我国首次将这种新型无污染的交通工具应用于公共交通领域。

  这三辆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将从20日起在北京的颐和园北门和五道口之间正式运行,全程18.2公里,实行两元均一票价。

  以氢气为燃料,除水以外不排放其他任何污染物——燃料电池汽车一直被许多人看作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目前,除了北京示范运行的3辆车外,还有33辆同型号的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在英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八个国家和澳大利亚进行示范运行。

  燃料电池公共汽车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个多方协作参与的项目。项目总经费达三千多万美元,项目合作伙伴包括科技部、商务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BP集团等。这个项目为期8年,分两个阶段进行。该项目的二期设计将于2006年下半年启动,将为上海提供三辆清洁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并建设配套加氢站。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