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慎防漆面美容变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4  新民晚报

  

  夏季漆面亟待美容

  新车从落地那刻起,漆面便开始经受自然环境和人为因素的侵害。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路面飞沙、砾石的切削和摩擦,使漆面被磨损、磨花。尤其到了夏季,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使漆面逐渐褪色;汽车的金属外壳与漆面在烈日照射下都会膨胀,但彼此间膨胀系数并不完全一致,漆面的微细裂纹就会产生;高温天气洗车也是加剧漆面老化的原因之一,高温软化了的漆面在凉水的冲洗下会脆化,时间长了漆面就会开裂。洗车后残留在漆面的水滴犹如凸透镜,将阳光聚焦到一点,灼伤漆面……

  打蜡可能导致“毁容”

  外界侵害会造成漆面黯淡无光,此时,绝大多数车主都会选择打蜡的方式来给漆面做美容。打蜡,是通过细微的磨砂颗粒先将漆面表层磨平,然后在漆面涂覆油蜡来达到恢复光亮的一种美容手段。打蜡美容存在两大弊端:

  一、夏季受阳光照射和引擎工作的双重作用,漆面温度热得烫手,引擎盖表面更是接近“沸点”,车蜡是以石油作为溶剂,高温下极易氧化流失,氧化的车蜡会黏附更多的粉尘,聚积在漆面上,还会与同属酸性的车漆产生“氧化共鸣”,反令车容失色。

  二、打蜡的时效较短,一周后车蜡就会流失,所以要保持漆面光亮就必须经常反复打蜡,而每一次的打蜡都将研磨掉部分的漆面层。时间一久,却使美容变成了慢性毁容,等待你的只能是将车开进喷漆厂。

  电泳镀膜保护漆面

  有什么办法能够不磨损车漆就达到漆面保护的效果?

  PPS电泳镀膜,最早被广泛应用在船舶等需要在恶劣外部环境下作业的漆面防护,现在又被应用到汽车漆面保护上。它利用正负电荷相互吸引的特性,通过涂抹方式使电泳镀膜剂渗透入车漆,填充所有漆孔,并与漆面紧密结合形成纳米级的保护膜,将车漆完全封闭,有效抵御阳光照射、酸雨粉尘、鸟粪等有害物质的侵蚀。内含PTFE(最光滑的物质之一),能让水滴随车辆运动自动滑落。

  它与车蜡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所采用的材料是无机物,不含石油成分,不会氧化,对车漆无任何副作用。使用电泳镀膜后,能非常明显感受到车漆光滑了很多,沥青滴在上面,即使已冷却,也只需用指甲轻轻一剥就掉了,鸟粪、虫尸、口香糖等顽固污垢都能轻松去除。光泽度也有明显提升(新车光泽度为77,镀膜后光泽度为97),经权威部门检测,电泳镀膜后的漆面硬度可增强300%,耐磨性提升至少1倍,而失光率仅为原来的1/19,经受150次以上的高压洗车仍能光亮如新,日常养护只需用清水冲洗即可。和风

  未经过电泳镀膜的漆面

  电泳镀膜后的漆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