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乐骋游走在时尚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车贵远

  雪佛兰乐骋AVEO系列是通用汽车在全球热销的一款经济型车,在当年的北美J.DPower小型车细分市场的新车质量调查中排名第一,2004年全球销量近20万辆。但在国外热卖的车,在国内却不一定火。2005年7月25日上海通用汽车推出乐骋,时至今日一直没火起来。喜欢乐骋的人说乐骋很时尚,不喜欢的人则说它土。消费者经纬分明的评论,也许注定了乐骋要行走在时尚的边缘。

  ■车主评乐骋

  车主:周先生

  车型:乐骋1.4LSLMT

  喜欢:外形时尚,乘坐舒适,音响不错。前三挡加速很爽,起步有力,加上是两厢小车,并线十分灵活。油耗大约是百公里7升,可以接受。

  不满:4挡和5档加速有点儿肉。

  车主:孙小姐

  车型:乐骋1.4LSEAT

  喜欢:时尚的两厢外形和较为充沛的动力。低转速时发动机很安静,转速到达3000转时发动机声音才变大。提速很快,感觉和1.6排量的捷达没有太大区别。

  不满:油表的指针不和实际行驶里程同步,有时加满油跑了100多公里,油表指针一动不动,好像没有油耗一样。

  车主:乌先生

  车型:乐骋1.4LSEMT

  喜欢:外形时尚,转向轻,操控灵敏,转向灯设计时尚;行车较安静,减振好,车上进口配件多。

  不喜欢:快速过弯时车身侧倾明显;储物空间少,油耗稍高。

  

  ■试车手评乐骋

  

  个性不鲜明

  柴颖慧(《汽车杂志》试车记者)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并非纯正的美国轿车,乐骋的原形车是韩国大宇的KALOS车型,和市面上流行的几款小车如FIT、POLO、雨燕等相比,乐骋并不能算是一款个性鲜明的车。除了时尚的外形之外,整体风格保守,1.4L欧宝发动机动力平平,底盘调校以舒适为诉求,但却使操控性大打折扣。总体来说,若用作代步工具,乐骋表现出色,舒适、轻松是它的特点。但若对车辆有额外要求,比如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等,乐骋似乎并不胜任。

  动力性是亮点

  张思远(《汽车界》试车记者)

  动力性是乐骋的亮点。1.4L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汽油发动机,压缩比9.5:1,128N.m的最大扭矩出现在4000rpm。1至3挡的加速不错,粗略估算,乐骋的0-100公里加速成绩应该在12秒左右,4挡推升至6000rpm就可超过厂方给出的160km/h的最高车速。1、2挡行车时,突然松开油门后转速回落较慢。不够清晰的挡位无法同Polo的轻巧相比。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