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6 飞度 乐骋 POLO四款家用小型车安全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32  新浪汽车

  在国内小车中,标致206飞度、乐骋和POLO无疑是最为当红的几款。车主购车时,安全性是其考虑的重要方面。因此,这几款小车的安全性如何自然是热门话题。我们不妨在此就几款车的材质、车身结构、安全配置、碰撞试验得分的情况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比拼。至于优劣谁孰,可以心中衡量。

  标致206

  东风标致206在主动、被动安全方面还是比较周全的,除了传统的ABS+EBD、双气囊、四门防撞杆和儿童锁等一应俱全之外,206还具备了同级车少有的几项特殊安全设施。

  206全系车型都配有最新一代MK70型ABS系统,以及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这两套系统互相配合,能防止制动时车轮抱死,同时确保精准的行驶方向;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可以保持出色的稳定性,并在紧急情况下缩短制动距离

  为了保证儿童乘车的安全,206可以锁止从内部打开后门的功能(儿童锁)。但是所有的门均可以从外面打开。同样,206全系车均配有正面双安全气囊

  此外,206车型还配备了与众不同的紧急制动时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系统(干燥路面减速大于8米/秒2)。该装置可以尽早提示后方车辆,以减少追尾的风险。

  206采用高强度钢(HLE)车身结构,其前部设计形成逐级吸能区域,以便在发生碰撞时保护乘客的安全。

  标致206所采用的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可以在发生碰撞时溃缩100毫米,避免了座舱内方向盘反冲,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乘客的人身安全。

  为了减少火灾风险,东风标致206的燃油箱装配了在燃油回流情况下自动切断燃油供给的止回阀和燃油供给切断装置,该系统由安全气囊盒控制。在车辆发生剧烈碰撞的情况下,该系统立即发出切断燃油供给的指令,这在国内同级车型中比较罕见。

  飞度:

  广州本田飞度的安全设施比较大众化一些,除了ABS+EBD、双气囊和儿童锁,飞度没有装备额外的安全设备,但是飞度的碰撞试验成绩较好。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飞度配备了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采用前碟后鼓式的刹车盘。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飞度拥有以拱形侧车架为核心的吸收碰撞力的高强度车身构造,可以有效地分散碰撞时的冲击力。通过车架结构的自身变形,能够吸收大部分的撞击能量并且改变碰撞力的方向,大幅度降低碰撞时乘员舱受到的撞击力度。

  此外,加上全车型标准配置的预紧式前排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后排座椅安全带、驾驶席和助手席SRS双安全气囊以及能够缓冲颈部冲击的前排座椅,飞度轿车可以有效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其碰撞性能达到EURO-NCAP四星标准,荣获小型车级别的最高评价。

  在保护车内成员安全的同时,飞度轿车的外部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对行人起到保护左右。飞度轿车的发动机罩、发动机罩铰链、保险杠、翼子板等部件能够充分吸收行人与车辆碰撞时的能量,最大限度地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乐骋:

  乐骋在同级别车中安全装备比较齐全,ABS+EBD、双气囊、四门防撞杆、儿童锁都是标配,但是碰撞成绩方面争议较大。

  在安全性配置项目上,乐骋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全金属封闭承载式安全车身、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安全碰撞吸能区以及安全碰撞吸能转向柱等。对于一款韩国血统的小车来说,该有的设备都有了。

  具体来看,乐骋采用全封闭承载金属车身,高强度钢板在发生意外时可以迅速将撞击能量分散。在刹车方面,乐骋配置了德尔福Delphi四回路ABS系统,以及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配合前盘后鼓的制动系统。乐骋前排座椅标准配备德国西门子SRS双气囊系统,可收缩式安全带可根据肩带高度自由调节;后座更配有标准的三点式安全带。

  在其它被动安全设备上,乐骋还包括了可溃式方向机柱设计、四门侧面防撞杆等设施。

  但是,乐骋在欧洲ncap碰撞试验中对车上乘客的保护仅仅获得了2颗星,而在北美ncap试验中则获得了5颗星的高分,因此,乐骋碰撞试验的结果争议较大。

  POLO劲情、劲取:

  POLO是小车中最安全的车型之一,除了德国博世ABS+EBD、双气囊、四门防撞、儿童安全锁等传统设备之外,POLO劲情、劲取还拥有CBC、MSR、电子助力和激光焊接等多项特殊安全卖点。

  POLO劲情、劲取采用的是德国最新一代ABS,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除了带EBD(又称EBV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外,该系统还涵盖了CBC (转弯制动控制)和MSR(发动机阻滞力矩控制)功能,这些通常都只有更高级车型才会装备。

  POLO装备的独特设计的电控液压助力转向系统,通过车速传感器,传达车速信号,判断方向助力力度,让高速及转向行驶更可靠,保证车辆在任何行驶状态下都可获得最优转向性能,同时排除了转向系统对发动机转速的依赖,降低发动机油耗.提高了行车经济性,安全尽享驾驶乐趣。在国内所有轿车中,POLO是首款装备这一助力转向系统的车型。

  POLO最大的安全卖点在于其激光焊接的车身结构,焊缝平整,大大增加了车身强度,提高了行驶安全性和舒适度。

  方向柱在剧烈碰撞时会及时折断,保护驾驶员的安全。前后四门均内置防撞杆。

  此外,POLO还采用COF安全刹车踏板。这一特别设计的安全踏板在受到剧烈撞击时,制动推杆会及时折断,与踏板相脱离,阻止冲击波的传递,使踏脚板不再受力,避免对驾驶员脚部造成冲击。此项国际级先进技术为首次在国产级轿车中运用。

  POLO通过了最为严格的欧洲NCAP碰撞测试要求,并达到四星水平,是目前国际同级别轿车中的最高水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