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下调可望引发车市降价潮 消费者持币待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32  今日早报

  7月1日起,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将从目前的28%下调到25%。此次关税下调是中国针对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最后一次下调,下调的范围适用于所有的进口乘用车。

  部分经销商闻风而动

  昨天中午,杭州城北的一家奔驰经销商告诉记者,现在进口汽车都实行品牌化管理,由国内总代理统一报关,统一定价及返点,进价多少不一定全部反映在销售价格上,一切还要看各品牌中国总代理制订的最后营销方案。

  不过记者了解到,统一降价是厂家及国内总代理的统一决策,而具体销售价格则可能在经销商处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石祥路上一家日系进口品牌4S店的负责人俞先生向记者透露,虽然该品牌的中国总代理还没有下发降价通知,但是这家4S店从6月中旬开始已经推出大幅度的优惠措施。“不少客户都选择了持币待购,车市一时间观望气氛浓重,”俞先生说:“我们的车价基本上在28~40万元之间,面对即将到来的关税新政,只能提前进行优惠,各款车型的优惠幅度都在一万元以上。”

  据了解,由于进口乘用车大多价格较高,占用大量资金,影响周转,给部分经销商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受自身具体情况影响,经销商只能调低实际售价。

  拿一辆50万元的雷克萨斯ES300来作比较,调整3%意味着销售商将减少1.5万元的销售成本,这对于一辆高级轿车来说不算什么。即使是一辆价值在200万元的宝马760Li个性版,减少的销售价格也只有区区6万元。但也有人猜测,虽然3%的税率下调对车价本身的影响不大,但这一由头将有利于抑制此前大排量进口车的涨价风,可能成为部分经销商因车市不好而降价的由头。

  消费者观望情绪浓烈

  记者在几个汽车4S店展厅随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发现不少人仍持观望心理,等待价格下调。

  已经拥有一辆蓝鸟的陆小姐表示,既然半年内关税下降了5%,这就表示进口车降价是一种趋势。目前虽然经销商都说不一定会降价,但相信不少人都会先观望一段时间,否则刚买了车就发现降了几万元,心理上肯定不舒服。

  据了解,尽管车市降价“面积”不断扩大,声音也越来越响,但销量却没有因此上升。杭州汽车城最新统计信息表明,上周(6月9日至15日)位于杭州汽车城销量排行榜前20位的车型,总共卖出226辆,足足比前一周下降了23辆,还不及3月单周平均销量的一半。(见习记者 王董 本报记者 蒋敏华)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