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级双骄 试驾奔驰C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37  汽车与驾驶维修
“C”级双骄试驾奔驰C级

奔驰C级外观图片

奔驰C级外观图片

  看到这一标题,有心的读者肯定意识到,这里介绍车型与奔驰“C”级车有关。的确,在目前国内以及国外汽车市场上,似乎只有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系列中有“C”级命名的车型。更何况,该系列还是奔驰国产计划中重要的一个部分。

  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前身是诞生于1983年的190型轿车,当时的设计师们便赋予这款车以更多的时尚和运动元素,来满足更多年轻奔驰爱好者的需求。到了1993年,这款已经销售了188万辆的奔驰190型轿车被正式命名为奔驰“C”级轿车。而到了2000年5月,全新的奔驰C级轿车问世,其紧凑动感的外形以及时尚的双水滴形前大灯成为标志性的特征。2004年,新一代C级轿车再次升级,不但外观更加动感,悬架和转向系统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更加具有驾驶的乐趣。

  C230和C200K都是奔驰C级车中的佼佼者,其中C200K将在北京奔驰生产。也许是血缘的关系,和奔驰CLK跑车隶属于同一技术平台的C230和C200K在外观上带有了几分跑车的影子。狭窄的前保险杠以及低位进气孔降低了前脸的视觉中心,以双水滴形前大灯为起点的发动机舱盖线条增加了整车的张力,而犹如钻石切割面般的高翘尾部则使C级车造型看上去更加干练。防划伤车漆则是奔驰C级车的外观的又一亮点,由于将纳米技术融入到了面漆当中,奔驰C级车的面漆耐刮擦性是普通面漆的3倍,车辆看上去时刻都显得神采奕奕。

  虽然同属C级轿车,C230与C200K在外观上还是有明显的差别。为了加强运动效果,C230的悬架较低,采用了17 英寸5辐铝合金轮圈,前后轮胎的尺寸分别为225/45R 17和245/40R 17,更有利于高速运动中载荷和抓地力的分配。此外,C230的排气管为镀铬大口径椭圆形,前轮制动盘卡钳也有明显的标记。而C200K的前后轮都采用了16 英寸7辐铝合金轮圈和205/55R 16的轮胎,整车看上去更加优雅一些。


奔驰C级前脸 轮毂

  在内饰风格上, C230和C200K反差非常大。C230的内饰采用黑色系,压抑中充满了躁动,配以银色的金属装饰面板和装饰条,整个内饰前卫并充满了运动感。C230还采用了与奔驰CLK相同的三辐式转向盘,该转向盘在两手大拇指相握的部位具有良好的响应区,能够将路面的变化灵敏地通过大拇指传递给驾驶者。转向盘上的功能区具有音响调节、车载电话接听以及行车电脑调节的功能。C230的油门、制动甚至歇脚踏板都采用了不锈钢踏板,上面布满橡胶点,防止驾驶者在快速踩踏过程中打滑。C200K的内饰采用了浅色调,配以深棕色桃木饰板和饰条,看上去时尚、华贵。转向盘采用了浅色的4辐式,但是转向盘的功能区并没有变化。

  虽然命名为C230,但其发动机的排量却为2.5 L,不知道“250”的隐讳含义是否中西方通用。C230搭载的新一代2.5 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0 kW,最大扭矩为245 N·m,匹配奔驰最先进的7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7G-Tronic),0~100 km/h加速时间仅为8.9 s。由于试车路线所限,试驾C230时全力加速的机会并不多,但在中速行驶中车辆突然加速所带来的瞬间爆发的动力响应确实与众不同。而且在自动模式下,急加速时变速器会自动降2个挡位以满足加速所需的扭矩,加速过程中换挡非常平稳。而在手动模式下,3 200 r/min左右的换挡转速则保证了急加速中的动力性和平稳性。


奔驰C230内饰

  C200K则搭载了奔驰1.8 L机械增压发动机,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当家的技术产品之一。虽然只有1.8 L的排量,但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20 kW,最大扭矩为230 N·m,动力性堪与不少2.5 L排量的发动机相比。C200K匹配了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0~100 km/h加速时间为9.3 s。

  C230和C200K的定位有所区别,因此在操控性能上也略有差别。C230更偏重于运动,因此悬架调校得偏硬,在高速转弯中,具有很好的操控性。在颠簸路面上行驶时,虽然悬架系统会吸收大部分的振动能量,但车内乘员对路面的感觉比较明显。而C200K则将驾驶乐趣与乘车舒适性兼顾,悬架软硬适中,行驶中既保留了一部分路感,同时也使车内乘坐更加舒适。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历来是安全技术的先行者,本次试驾的C230和C200K在安全性方面同样不含糊,不但将前排安全气囊、前后乘客侧面安全气囊、车窗气帘、ESPǎòˋBS和ASR)系统、前后雷达等都作为标准配置,而且还配备前排座椅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NECK-PRO)。该头枕能够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向前并向上移动,使乘客的头部能够在碰撞早期得到支撑,减小了对颈部的损伤。此外在发生了严重的碰撞或者翻车事故后,无论车门变形多么严重,车门都能从里面打开,保证车内乘员及时逃离事故现场。C230还装备了带主动弯路照明及大灯清洁功能的复式氙气前大灯,该大灯在夜间行驶中,能够在车辆转向时,自动调整照明角度,使转弯侧的黑暗位置被照亮,保证了行车安全。


奔驰C200K内饰

  在国内市场中,中级豪华轿车的拼争也是十分激烈的。先是奥迪A4和宝马3系的较量,现在又加入了沃尔沃S40,而奔驰C级轿车国产早已经是板上钉钉。这几款车型定位比较相似,车型特点相近,在海外市场早已经是老对手了。所以,届时这几款车型在世界范围的竞争势必会转移的国内市场上。不过,豪华车品牌都有自己忠诚的用户群体,因此可以预见,这几款车行虽然是针锋相对,但毕竟还有各自的品牌作为支撑,并不会像其他细分市场那样拼得你死我活。所以“C”级力量的加入,更多的是让中国的消费者加大了对奔驰品牌的了解,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文/图:孙磊、逸生)

【奔驰C230C200K主要技术参数】

车型

C230

C200K

长×宽×高/mm

4 528×1 728×1 426

轴距/mm

2 715

整备质量/kg

1 430

油箱容积/L

62

发动机排量/L

2.497

1.796

最大功率/kW

150

120

最大扭矩/N·m

245

230

0100 km/h加速时间/s

8.9

9.3

综合油耗(L/100 km

9.39.6

8.6

变速器型式

7挡手/自动一体

5挡手/自动一体

国内售价/万元

45.8

39.8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