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品牌承载卓越--罗孚(Rover)品牌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0:37  新浪汽车

  罗孚(Rover)是英国的品牌“元老”,可以称为英国的汽车教父,在英国的汽车工业中,它是与宾利劳斯莱斯齐名的品牌。

  罗孚(Rover)公司成立于1877年,1904年第一辆罗孚(Rover)品牌单缸8-马力式汽车诞生,这是世界上第一辆具有中央底盘的汽车,英国人将这一年视为“ROVER汽车品牌元年”。1919年,改进后的12型车推出,不久被称为14型车投入市场。同年罗孚购买了由Ariel公司设计的小型汽车,即日后的“罗孚8”,其曾以145英镑的低价抢占了大部分市场。“罗孚9”1924年被推出,四年后,新型“罗孚9”取代了平凡的10/25型车。1948年,罗孚推出了成功的1.6升四缸“60”和2.1升六缸“75”,即经典的P3车系。同年,第一款4×4越野车型陆虎(LandRover)推出。次年罗孚展示了全新六缸技术的P4,并赢得了“独眼龙”的昵称。但P4的真正成功已为期不远,当其隔栅改回传统造型后,英国人对它的热爱也与日俱增,P4总共制造了13万辆。真正为罗孚奠定声望和品牌的是1958年推出的P5型豪华轿车,配备罗孚经典的3.0升六缸发动机。P5开始作为英国皇室、首相及罗马教廷所钟爱的坐驾,甚至女王也选其作为私人驾乘,罗孚开始和劳斯莱斯等名车并驾齐驱。1963年,罗孚开始研制P62000,这是一款紧凑运动型行政车。此后V83500的推出让罗孚彻底进入到超级豪华车的行列。

  ROVER品牌一直代表着英国在发动机和汽车设计上的最高水平。百年来罗孚(Rover)这个品牌一直处于英国汽车工业的中心位置,不仅是英国的豪华轿车典范,更是英国汽车工业的象征。百年的ROVER品牌对英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历史可谓贡献巨大,一方面,她与奥斯汀(AUSTIN)、美洲豹(JAGUAR)、迷你(MINI)、路虎(Lander Rover)、莫利斯(MORRIS)等汽车品牌有着难以分割的历史渊源;另一方面,罗孚(Rover)品牌历经百年,凝聚了英国汽车工业以及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经验和精华,蕴含了英国的贵族文化和气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