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走长征路之七:初访贺龙元帅故乡桑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27  新浪汽车

图为路途风景照

图为路途风景照

图为路途风景照

图为路途风景照

  6月16日,北京交通广播重走长征路采访团大队人马留仍在张家界休整。早上8点多钟,王为、马文馨和邢立新率先赴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的出发地——桑植县,与县民政局联系安排17日将要举行的桑植洪家关八一希望学校1039希望图书室捐助活动。

  桑植县离张家界原本两小时车程,由于直达县城的道路正在施工,车辆不得不绕行另一条较远的山区公路。义务充当驾驶员的县民政局工会主席王先生说,绕行这条远路至少要增加1个多小时的车程。

  黑色的桑塔纳2000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地颠簸前行,车窗外青山绿水始终相伴。上午11点多钟,县城的影子出现在前面。我们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受:桑植的自然风物秀色可餐,但路太难走了。

  中午,与县民政局局长顾吉耀先生初步敲定活动议程后。我们见到了桑植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陈国湘女士。陈国湘副县长的一席话,让我们更深刻地感觉到,这个分布着17个少数民族,拥有40多万人的国家级贫困县多么希望尽快地摆脱贫困,踏上走向富裕的希望之路。

  陈国湘副县长介绍说,他们长久以来的期盼就是让分散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得起学,有学可上。但是,建一所像样的中心寄宿学校,至少得50万元资金。他们现在正朝这个方向努力,但资金来源确实是个大问题,她衷心盼望能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老区教育,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献出一片爱心。

  50万元,对富裕地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大钱。但对于像桑植这样的贫困县来说,却可以让数百个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步入知识的殿堂。

  山路崎岖,我们的心情也不平静,虽然此行我们能够带给这些孩子的只是一间小小的希望图书室。但希望它能够抛砖引玉,为老区那些眼睛里满含着渴望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希望......

  下午4点多钟,希望图书室捐助活动有关事宜确定好后,我们带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位于桑植县刘家坪乡的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当年,红二方面军(前身为红二、六军团)就是从这里启程,转战云贵川,抵达陕北的。

  来到贺龙元帅的故乡,最渴望的自然是拜谒贺龙元帅的故居,但因为17日的活动就选在故居附近的八一学校举行,我们决定把这份心愿放在明天去了。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