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风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6:07  座驾

  中国人讲究风水,清代纪晓岚一生研习《易经》,并将精华融入其负责编纂的《四库全书》的子部术数类。而目前,五行学说及易经文化学术在世界的运用也远远超出想象,很多国家都在研究并运用于许多领域(据说印第安人某些占卜也可追根溯源至中国《易经》)。

  自古风水学术分阴阳二宅,阴宅为陵墓,阳宅则为住宅、办公地点等,有宅则有风水。汽车,“流动的房屋”,同样属“宅”,若按此定义推广,恐怕飞机、邮轮,乃至神舟六号这些超速甚至可以算是在“光速”运动状态中的“房屋”们也同样需要以此学来“大话”一说。我们暂且不去论栽些滥竽充数的杂质,《座驾》编辑特别邀请在多家京城顶级私人会所授课的宝通讲述座驾中的风水学。

  宝通的理论讲:“我国文化精髓之处在于讲究天人合一之道。每个人都受阴阳五行之气的左右从而导致人生的吉凶各异。我们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命运,唯一可行的是利用风水之道趋吉避凶。说到这里,有个问题不可忽视:那就是每个人的人生气数与其所选择的座驾之间的协调搭配。”

  宝通:自幼研习《易经》及风水学,予京城多家会所授课,曾为商界、文化娱乐界及多方名人分析解惑

  座驾形学:车型与车主匹配

  五行与色彩,我国古代先哲将宇宙生命万物分类为五种基本构成要素, 座驾中的“五行”,也是金、木、水、火、土。对应五行的汽车同样有着最适合的形和色。但其实,有关座驾的五行运用搭配只是建议,所有主观很大程度上要依靠心理暗示来达到心情愉悦及精神振奋,因此无论什么选择还是要以个人喜好为根本。

  ——木: 含瘦长形元素座驾(例兰博基尼MirUa),

  对应颜色为青、碧、绿色系列。

  ——火:

  含尖形元素座驾(例部分流线形跑车),对应颜色为红、紫色系列。

  ——土:

  含方形元素座驾(例越野、切诺基),对应颜色为黄、土黄色系列。

  ——金:

  含棱角形元素座驾(例凯迪拉克),对应颜色为白、乳白色系列。

  ——水:

  含圆形元素座驾(例甲壳虫系列),对应颜色为黑、蓝色系列。

  很多车都属“混合型”,即融多种元素于一车之中,这样则需具体考虑哪行为主,再选择对应颜色为佳。其他的中间色可依主色系分别归类,但该颜色会在主色所具的属性之外,兼具辅色所具的属性。

  每一个对色彩较为敏感的人都有他她)所喜欢的颜色,人对某种颜色的好恶心态是随着他(她)在不同的时间段的不同心情而有所改变的,而这种变化是吻合五行规律自然变化的。但要注意的是协调地配搭,尽量避免违背自然规律。单凭一时好恶作某种五行相悖关系的选搭,从而无意间引发潜在冲突实不可取。

  ——五行间相生相克的基本关系如下

  ——相生: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相克: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包括购买时间、开始使用的时间和车牌号码。破日、危日不宜买车,而开、满、平、定、成日则适宜购入。虽然不是迷信到人们想象中的“每日出行必看黄历”,但择日买车确实对车主有所影响,这方面就涉及到个人命理方面了(谈风水,很难避开命理学。命理与风水同样都是发源于易经的两种术数文化,它们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咸的)。而车牌数字现在实行“拍五选一”,尤其前几位并不能由自己决定,所以我们只能提供建议在已经限制的范围内选择最适合的号码。其实对人最重要的是尾数,尾数的决定要依据个人数字(有关出生日期等命理方面),另外在一段时间内某个数字对于个别人也会比较旺,需具体分析。

  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可用五行之物来调节气场,但很多所谓的“风水用品”“化解”掉流年的不利和“旺财”,只是迎合了时下的世人心态,是愚人的赚钱幌子,所以在此不做推荐。至于每一位个体,根据个人的生辰、五行、座驾等诸多不同的实际情况会有不同的调节方法,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可以概括的。只提一点对大家都可通用:尽量不要在车内摆放反光之物。

  宝通驾驶一辆银色奥迪A4,该款车属流线圆形因素车,属水,对应颜色为黑、蓝,宝通五行为水,与车型相符。好奇打听他的个人命理,气场与车牌数字、购车日期贴合,只颜色方面属于个人喜好。估计最显著的效果就是他驾驶心爱座驾时心情愉悦,至于交通事故是否能减少或者其他改善,不得而知,不过谁又能知道心理暗示的作用有多大呢。

  宝通语录:

  ——人的身心健康和他所处的环境息息相关,这也就是风水之所以重要的原因。

  ——我国正宗风水学——玄空风水学术建立在三个理论系统基础之上,它们就是河图、洛书、周易(易经)。

  ——简单讲,易经(周易)最基本的核心内容就是占卜预测。它是为了预测吉凶祸福和指导人们怎样趋吉避凶而诞生的一门大学问。正因为如此,易经的前身亦带有浓厚的巫术文化色彩。(文/勺儿 图 WS)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风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