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面俱到 处处精彩--试驾思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15  新浪汽车

  作为一款时尚车型,广本思迪(CITY)拥有活力智慧又挥洒现代都市气息的外观,造型舒展流畅,又兼具了宽敞精致的内部空间优势。配置上兼顾了实用性、安全性、舒适性等多重人性关怀元素。由于采用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动机,从而实现了优异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思迪(CITY)正在为都市生活增添更具品味与格调的喜悦价值,成为那些向往并享受都市生活人们的倾心之选。

  外观 协调之美

  思迪所采用的流畅的车身线条、具有冲击力的前脸和体现轻快感的尾部造型,无不洋溢着浓郁的都市风格,体现了和谐平衡的美感。

  为了使思迪(CITY)真正成为受人青睐的新都市轿车,设计师对车身造型进行了反复研究并提出众多方案,同时将设计方案在中国进行了广泛的征询,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思迪(CITY)的外观设计。

  厚实的前部造型给人驾驶的安心感,精致的前格栅配合个性十足的饰条、时尚气派的前大灯以及与保险杠一体化的前雾灯,刻画出极富冲击力的前脸。舒展的后部造型充满活力,组合式尾灯设计将雾灯巧妙地融入灯组内,并采用体现高级感的行李箱灯。整车洋溢着和谐平衡的美感,体现着自信进取的真我魅力,成为都市中众人瞩目的焦点。

  带转向灯的可折回电动后视镜、全新造型的轮毂、采用镀铬装饰的排气管饰件……造型的其他细节设计突出了个性与活力,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思迪(CITY)高格调定位。

  为了与绚丽的都市景观相得益彰,思迪(CITY)使用了珀尔修斯蓝 、永恒蓝、丝缎银、卫星银、塔夫绸白五种车身颜色,充分满足人们对美的挑剔眼光和不断追求。

  空间 宽敞之感

  思迪的车内空间设计也可以用“成功”二字来形容。通过高车身、中置油箱手段,保持了车内宽敞的空间,尤其是坐进车内后,明显地发现前后座的头部空间没有一般车会产生的压迫感。同时,厚实的坐垫、宽绰的腿部空间,都让驾乘者倍感舒适。这种舒适感能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主要因为它在同级车的比较之下相当难得。

  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尤为丰富。一般的小车副驾座只有一个储物盒,但思迪却匠心独运地设计出了两个。其后尾厢500L的容积,比很多更高档次的车型都宽敞。6/4分割式后排座椅可折叠,椅背折叠放平后形成十分平整的车厢地面,十分适合载运长尺寸物品;而后排坐垫折叠后可方便运载较高的物品。在最高级别的

  1.5L 豪华版车型上,设计师取消了原来的可折叠后排座椅,换成了带中央扶手的固定座椅,这是为了给高端用户带来更为舒坦的乘坐享受。虽然这一变化牺牲了灵活强大的装载功能,不过为了补偿装载功能的损失,在固定座椅的底部设计了两个翻转式储物盒,可以容纳一些尺寸不大的随身物件,也很实用。

  配置 安心之享

  在配置上,思迪丰富的内容兼顾了实用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的特点,人性化关怀在其身上可圈可点。

  驾驶席与副驾驶席的双安全气囊、及ABS+EBD系统等,这些被动、主动安全配置项目在思迪上已经成为标准配置了,前座椅还具有头部缓冲保护功能。

  在驾驶席上,驾驶员能切身感受的最舒适的装备是高度可调节的驾驶员座椅,驾驶员可以调整出最舒适、最安全的开车坐姿。作为一款定位都市精英的思迪车,其配置也在向中高级车方向靠拢,如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四门电动门窗、卤素前大灯等细节,都提升了思迪的档次和竞争力。

  细致入微的广州本田设计师还处处体现了人性化的关怀。如驾驶员车窗防夹功能、多级式前挡风玻璃雨刮器、行李箱灯、前后饮料杯托,乃至后座椅下部的储物盒等等。再加上4喇叭立体声CD音响所播放出的质感优雅的音乐,

  思迪给驾乘者提供的是尽可能舒心、放心的享受。

  油耗 节约之乐

  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一直是广本车的特长。思迪采用了1.3L i-DSI发动机和1.5L VTEC

  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0kW/5700rpm和79kW/58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16Nm/2800rpm和143Nm/4800rpm。两款发动机都拥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尾气排放都达到了在国内同级别车中领先的欧Ⅳ标准,而1.5L的VTEC发动机还能提供更为出色的动力输出。思迪的自动变速器为5档液力变速器,即5AT,这是在同级车型中唯一一款使用了在中高级车上才广泛装备的5速自动变速器(5AT)的车型。该款5AT是专门为思迪(CITY)开发设计的,与4AT相比,达到了更好的操控感和燃油经济性,换档更加平稳,加速更加顺畅,车辆在高速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相对更低一些,因此油耗和噪音也更低。

  除此之外,思迪的5AT变速器通过全速离合锁止控制,可以实现1档至5档的全速锁止,实现动力刚性传递,降低发动机的功率损耗,也可以达到经济节油的目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