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静皆雅 试驾奔驰C200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2:38  新京报

  总评

  奔驰C级外观大气,车身工艺出众,内饰做工一流,将舒适与动感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让人印象深刻。作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主流车型中最年轻的产品,C级轿车在三叉星徽所代表的品位与高雅之外,同样带来了激情的活力与创新的动感。

  C200K主要参数

  长/宽/高:4526/1728/1426(mm)轴距:2715(mm)发动机:直列4缸/16气门/机械增压排量:1796(mL)最大功率:120kW/5500r/min最大扭矩:240Nm/3000~4000r/min

奔驰C200K外观图片

  外观

  C-Class的设计依旧非常耐看,并且十分精致优雅

  自从二十多年前,奔驰在德国推出了灵巧的190系列轿车,它的后代C级轿车,一直延续着这一经典的血脉,将运动与激情完美地融入了自己的贵族血统中。

  2000年推出第三代梅赛德斯-奔驰C-Class,至今已到第六个年头了,除了期间小改款,基本没太多的改变。不过C-Class的设计依旧非常耐看,并且十分精致优雅。

  C级轿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家族中最先采用“花生”形的双泪滴式前大灯组的,这一设计在近年来广泛为其他车型所使用,得到了业界极高的评价。配以传统的“大奔”倒梯形镀铬散热器格栅,组成了奔驰标志性的经典前脸。

  然而在传统之外让人感受最为强烈的便是它浑身散发的运动气息了,超短的前悬、前倾的发动机盖让C200K在静止状态下,也拥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动感。

  车身侧面腰线设计较高,沿车窗向后辐射,并在通过后窗位置后呈弧形向内收紧,造就了“前趴后翘”的起跑姿态。尾部饱满而又厚实,在尾箱上檐设计了翼边,并和谐地融入了一体式的第三刹车灯,奔驰家族传统的三角尾灯也采用了时髦的LED光源,更加增添了整车的活力和动感。奔驰C-Class每个细节都做得很精致,虽然旨在突出轿跑车的动感,但却没有太多大胆的设计,与竞争对手相比显得优雅而低调。

  内饰

  驾驶员及前排乘客采用运动型打孔真皮座椅,卖相和舒适度都很令人满意

内饰做工非常精细。

  拉开C200K的镀铬门把手,首先感觉车门的质感非常好,车子尺寸虽然比较小,但车门依然厚重。进入车内,关门同时的安静体现出了良好的密封性。驾驶员及前排乘客采用运动型打孔真皮座椅,无论从卖相和舒适度上讲,都是很令人满意的,不过身材较高大的人就会觉得略有局限。

  座椅调节控制钮依旧被安放在车门内侧,调节时的反手动作也依然很别扭,不过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并不困难,头枕也可进行高度调节,调整舒适度的同时,颈部的安全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保证。

  内饰设计与S级距离比较明显,但和E级明显是一个路数,只是为了凸现年轻化,增加了更多的曲线和圆角,让整体内饰的精细度略显不足。C200K采用米色真皮配棕色木纹饰板设计,整体印象轻松明快并且有一点居家的感觉。带拇指座的四辐方向盘握感极佳,并能让驾驶者体会到更多的路感,电动四方向调节也可以让不同的驾驶者都能找到适合的位置。仪表盘采用镀铬四圆环双葫芦形设计,正中间则是行车电脑的综合液晶显示屏,具体的操作需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完成,根据显示的菜单,我感觉C200K的行车电脑在功能方面与E280十分接近,遗憾的是,要想熟练地完成操作,需要具备一定的英文基础。中控台由玻璃纤维强化塑料与桃木饰板相结合,做工精致、手感平滑,体现了奔驰一贯的高品质。

  各操控按键布局紧凑合理,而且尽可能设计得比较大,使用时方便简捷。双区域独立空调的控制键设计非常新颖,但调整出风方向时比较容易受到排挡的干扰。

  内配置及空间

  C200K在家族中虽只是入门级车型,但配置却不落人后

中控台整体感很好,设计成熟、有品位。

手套箱内的6碟CD主机。

  奔驰C200K虽然在家族中只是入门级车型,但配置却不落人后:高级6碟CD的转换盒安放在副驾驶手套箱里,座椅、方向盘和后视镜都带有记忆功能,空调不仅是自动恒温而且是左右双区独立控温,行车电脑上还可进行50种个人设置,甚至可以通过语音对中控台进行控制。前后行车雷达、专属后排乘客的空调出风口和高位阅读灯,以及隐藏于前座扶手箱内的车载电话同样可以让乘客享受到舒适与豪华。

  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车内空间了,C-Class的前排座椅在头部、腿部和肘部三方面的空间表现都很不错,后排空间乘坐两位标准成年人也不成问题。400升的行李箱容积够用,在同级车中属标准水平。这一切主要是由于C级车在4.52米的中等身长上,却拥有2.715米的轴距,这似乎是德国双B的传统:轴距似乎总比车身尺码要大一个级数。

  操控

  在60公里时速转弯时,车身侧倾的感觉并不很明显,转向中的指向性也很好

  虽然名叫C200K,可装备的并不是2.0升发动机,而是1.8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使C200K从0-100km/h仅用9.1秒,最高车速可达234公里/小时。更惊人的是这款发动机从2500转到接近5000转的范围内,均可持续输出不低于峰值95%的扭矩数值。

  点火着车,引擎在怠速状态下非常宁静,轻给油起步,发动机声音低沉但不是很均匀,低转速下在力道方面也显得不是非常充沛。慢慢加力,动力在2000转之后便能提供顺畅的输出,而且再加速时也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力道,但油门踏板的力度稍大,女性驾驶时如果想通过油门力度精确控制车速会有一定难度。开入试车区域中的长直道,我将油门直踩到底,发动机转速的迅速提升却并没有带来想象中的轮胎尖叫声,这主要是由于C200K所搭配的5前速变速箱不够配合造成的,当深踩油门加速时车辆并没有马上出去,而是需要等待半秒的滞后才能感受到机械引擎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虽然在起步之后这款变速箱的反应明显变得敏捷起来,但是这样的配备总还是有点略显寒酸。

  奔驰的底盘调校得十分扎实,前悬架是在麦弗逊式基础上设计的3连杆式,这是奔驰的传统设计,兼顾了操控和舒适性;后悬架为多连杆式,也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优化。

  总体感觉还是欧化的硬朗风格,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在中速通过减速坡时,悬挂可以很好地吸收震动,而且在一次震动后并没有多余的跳跃动作。这样的调校不仅满足高速直线行驶时的稳定性,还能保证在弯道中不会有明显的侧倾或滑动。

  笔者在60公里时速转弯时,车身侧倾的感觉并不很明显,转向中的指向性也很好,慢慢加油时车辆的循迹性依旧相当不错,能够给人以足够的信心。(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