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世界杯降价 北京现代别有“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11  青年参考

  历史往往具有惊人的相似。2004年,在中国车市进入冰点,消费者信心不足,持币观望之际,北京现代果断进行大幅度降价,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逆市上扬,消费者得到了真正的实惠。2006年,在油价不断攀升、新车层出不穷,且定价晦暗不明、消费者持币观望等诸多因素影响下,车市销售淡季即将来临。正当其他厂商焦虑不安之时,北京现代果断调整市场战略,第二次亮出大幅降价这一杀手锏。此次降价,是北京现代在考察国内车市大环境和调整企业战略目标的基础上做出的重大决定,但这一次还能否重现两年前的辉煌还是未知。

  今年以来,国内油价的保持了持续攀升的态势,这使很多消费者在掏钱买车的时候多了份顾虑,因此不少已经持币待购很久的消费者,有可能会无限期延迟购买计划。据统计显示,5月份,国内各个车型的成交量较前4个月均有明显下滑。因此,如何成功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已经成为中国车市步入良性循环,实现持续增长的关键。此外,从今年7月1 日开始,按照WTO的有关规定,中国整车进口关税税率将降到25%,零部件平均税率降到10%。这意味着,到时国内汽车市场的价格体系将会在有一次调整,而北京现代在这时降价,颇有点先发制人的味道。

  据北京现代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降价是北京现代“感动世界、感动您”世界杯主题营销活动的一部分。作为德国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世界杯营销只是这次大范围降价活动的诱因,实质上北京现代新一轮的市场攻势已经开始。北京现代降价的根本目的就是提前应对关税下调后的国内汽车市场,进一步发挥其规模制造和品质提升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从而降低消费者购车门槛。

  此次降价后,北京现代伊兰特索纳塔御翔三款车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直击消费者心理底线。拥有清洁强劲动力和完备平衡配置的NF御翔降价后要比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等产品要低2~3.5万元。凭借如此明显的性价比优势,NF御翔有望从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中脱颖而出。作为北京现代引进的首个车型,索纳塔这次也有1万~1.5万元的价格调整。由于这款车广泛适用于公商务车、私家车以及出租车等多个领域,调整后的价格在13.98-17.78万元之间,这样的价格势必给本来就没有太多优势的竞争对手带来更大压力。伊兰特1.6升继使用CVVT发动机,达到省油14%以后,此次的价格的大幅下调使得它比凯越等竞争对手的市场最低价还要低一大截,再次刷新由自己创下的性价比记录。(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