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销量增幅270% 揭示中国豪华SUV市场旺盛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08  青年参考

  油价飚升,消费税加重苛,这一切都未能阻止中国人对豪华车的狂热追逐。6月6日,随着福特路虎汽车全球第28家越野体验中心在位于北京昌平区白羊沟风景区的正式开业,更是成为中国豪华SUV消费市场一路高歌的里程碑式的见证。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路虎在国内的销售数量就达到了1435台,同比增长270%多,与此同时,同级别的豪华SUV如大众的途锐、宝马X5等车型也有不俗的增长。就在北京长城路虎体验中心开业庆典上,捷豹、路虎汽车中国区总经理瑞德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前5个月路虎在北美的销售额同比上升了15%,销售数量上升了30%,这种销售态势在北美仍在持续中,没有看出国际油价攀升给路虎带来多少影响。

  当然,仅从增长数据显示,路虎在中国区的增长是北美的7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众所周知,路虎品牌一直以来就是豪华越野车的代表,也是富人们标榜时代精神与新生存方式的标志性名片。特别是近十多年来,中国经济保持了高速而持久的增长,涌现出一大批时代新贵。他们追求的生活方式区隔化和财富张力表现已成为一种潮流,在疯狂采购天价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成为街头笑料之后,一批更加年轻、知识、国际履历和视野的新锐们,自然把轿车消费的目光锁定在了更加赋有内在文化底蕴的豪华SUV身上。当然,历史蕴含丰富的英国路虎肯定是首选目标之一。

  追溯历史,我们发现二战之后的1948年第一款路虎诞生于英国。这是一款简单、新颖的铝制工作车,是由英国Rover汽车公司的Spencer和Maurice Wilks兄弟制造出的一款新车型,完美实现了简单实用性与稳定性的结合。这款车很快取得了巨大成功。当时英国首相温思顿·丘吉尔驾驶的就是路虎。1970年,路虎揽胜(Range Rover)一面市就引起了热烈响应。在巴黎卢浮宫汽车展上,揽胜的豪华设计赢得了广泛赞誉。它不仅外观亮丽,而且具有很好的舒适性。198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汽车展上,路虎发现首次亮相,迅速赢得高档SUV的美誉。随即,在1997年,路虎神行者又闪亮登场,再次将路虎品牌的DNA提升到新的历史水平。

  今天,路虎公司是世界上惟一专门生产四驱车的公司。或许正是由于这一点,才使得路虎的价值——冒险、勇气和至尊,闪耀在其各款汽车中。路虎的品牌价值甚至超越了其汽车本身。除了汽车以外,路虎的 全球“探险”远征队、Land Rover Gear服装及产品系列、可定制的多功能路虎汽车配件、配备越野教练的驾驶体验中心,以及对环保组织和运动组织的积极赞助,使路虎的形象更具魅力。

  路虎汽车全球第28家体验中心正式落户北京,则是路虎汽车对中国经济与市场前景看好的重要举措。与此同时,据捷豹、路虎汽车中国区总经理瑞德夫先生透露,随着中国市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路虎汽车在中国大陆已完成多达38个销售服务网点,这其中的所有省会城市店都是按照4S店标准建设,这样使所有路虎用户能够拥有更周到便捷的服务。瑞德夫还强调,由于路虎品牌下的车型都是具有强大越野性能的车型,使路虎有着与众不同的文化,传统营销很难发挥作用,所以路虎要设立体验中心,请越野车的发烧友、越野爱好者来亲自感受这款车,这就是我们有别于其它车型的“体验营销”。

  据项目投资人——北京惠通路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路虎长城体验中心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的路虎体验中心,中心拥有国际级别的越野培训教官,中心构造物包括:20~40度坡道、A型障碍、大小驼峰、大弹坑、巨石路、涉水路、四方桥等。中心开业后将完全独立经营,其经营宗旨是致力于为更多、更广大的越野车,特别是路虎车爱好者提供一个全方位的越野生存体验平台。瑞德夫说,路虎体验中心的落成,对进一步拓展路虎车在国内的销售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记者 铜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